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2月19日成立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0  


        据了解,自治区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煤化工基础标准、管理标准(工程质量、工艺、操作规程、装备技术要求、安全、环保、能源资源消耗等)、产品标准(煤制油产品、煤制烯烃产品、煤制甲烷气产品、煤焦化产品、甲醇下游产品、二甲醚下游产品等)、检验检测方法等领域的地方标准制修订及审定工作,并积极争取承担行业标准、标准制修订任务,积极参加国内外标准化活动,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

  自治区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内蒙古煤化工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对自治区境内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有效的促进与规范作用。地方标准的先行出台,可以使内蒙古在相关产业的标准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掌握话语权,对促进产业发展与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将重点建设60个产业集群,其中化学工业产业集群14个,占23.3%。自治区将进一步合理利用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煤化工,积极开发新能源,推进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快速发展,大力拓展煤化工下游产品,形成产业链,延伸产业发展。集中打造以生产甲醇、乙二醇、二甲醚、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焦化、化肥、电石、聚氯乙烯、醋酸乙烯、聚乙烯醇、煤层气开发利用等产品为主,同时发展化肥、聚甲醛、多晶硅等产品的煤化工等优势特色产业聚集区;充分利用丰富的褐煤资源,通过干馏提质、气化后发展煤化工产品,集中打造能源重化工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