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游龙”在她手下摇头摆尾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30  

   这几天,都叶梅从早到晚手不离剪刀。龙年快到了,亲戚朋友们纷纷请她动手,剪几样小玩意儿装点门面,增添喜庆气氛。

  都叶梅是扎兰屯市卧牛河镇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却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和一双巧手,剪出一片新天地。因为剪纸技艺精湛,她先后被评为“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名人”、“中华巧女”等荣誉称号。2011年,都叶梅勤奋创作,又度过一个剪纸艺术的丰收年。她的剪纸《龙腾》、《玉兔吉祥》等作品在北京举办的“和谐盛世艺术春天———中国女性剪纸艺术精品展”上获得好评,并被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装裱收藏,《中华大团圆》、《百福百寿》、《秋梦》等作品在电视台书画频道循环播出,极大提高了我区民间剪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都叶梅的剪纸以宣传地域文化为内容,乡土气息浓厚,优美传神,栩栩如生,简练而不粗陋,细腻而不媚俗,深受群众喜爱。目前,她的剪纸作品已走向日本、法国、德国、新加坡市场,她摘取的国际、国内大奖已达60多项。(文图 陈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