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四家地产中介发布2012年楼市展望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11  


    深圳楼市2011年现拐点?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2011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约为271.69万平方米、3.2万套,下滑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交二手房7.4万套,成交面积713万平方米,分别较2010年大幅下降40%和37%。全年共成交一、二手房10.6万套;月均8833套。

  本报深圳讯 作为国内房价风向标的深圳房价2012年将何去何从?昨日,四大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相继发布新年楼市展望。

  中原地产的预测为,深圳房价以点带面,下跌三成,回归2009年初的水平。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的新年楼市展望基调一致:2012年调控延续,住宅成交量继续萎缩,价格下行。

  观点一:

  2011年楼市拐点已现

  世联地产认为,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拐点之年。其认为,1998年来形成的以商品房为核心的一元化住房供应结构,在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背景下,被彻底打破,“市场为主,保障为辅”的住房体系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形成。一、二线城市调控严厉,三、四线城市楼市被激活。此外,地价持续上涨,房价受限,当下和未来快周转将成为开发模式的主流。

  观点二:

  调控主基调不变

  存在一定微调空间

  “经济‘稳’字当先,房地产调控坚定不移。”中原地产预测,2012年,房地产调控难转向,但存在一定微调空间。如部分地方政府出台了涉及土地出让、税收优惠等环节的微调措施,预计2012年惠及首次置业的政策将得到允许。

  中联地产也认为,新一年房地产调控主基调不会动摇,但有可能差别化调整。

  世联地产表示,2012年房地产调控延续,但有望定向放松,对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将采取针对性扶持政策。实现房地产的“软着陆”将成为2012年宏观调控的重点。

  世华地产则认为,保障房建设和房产税推进将弱化置业者入市的积极性。

  观点三:

  二季度末楼价触底?

  “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随着经济‘软着陆’的成功,二季度末,房价或触底成功。”世联地产分析,原因有三:

  一是欧债危机加剧,美欧都需要新一轮量化宽松,美元或在二季度末触顶回落,带来全球资本市场见底。

  二是中国经济会在二季度成功“软着陆”,在上半年完成去库存任务。

  三是上半年楼市供应洪峰过后,下半年市场会因价格下降到位促使成交回暖。

  观点四:

  今年成交量再降43%

  2008年,深圳房价下跌时,有不少人入市,成交量迅速回升。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情况是,楼盘降价,成交也上不来。这既有限购的原因,也有市场已形成下跌预期,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因素。

  “由于调控持续,2012年楼市成交回升乏力,维持在2011年下半年的水平上低位运行。深圳2012年月均一、二手住宅总成交量维持5000套左右。”中原地产的这一预测数据意味着,今年深圳住房成交量将在去年已经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再降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