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晚“遗珠”登元宵晚会舞台 本山大叔缺席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1  


  2012年是各大卫视春晚争艳的一年,地方台纷纷办起自家春晚,以车轮战斗央视。到了元宵节,卫视又通过举办元宵晚会的方式再次跟央视PK。不过,与春晚避开除夕夜与央视“正面碰撞”不同,所有元宵晚会都是在2月6日晚间举行,一场收视大战一触即发。

  在晚会节目安排上,央视元宵晚会玩神秘,但跟往年一样,央视元宵晚会基本是春晚“遗珠”的演出。而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则早早宣布了元宵晚会阵容。其中,江苏卫视春晚明星再次亮相,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也请到了丫蛋、王金龙等赵家班明星及《宫2》主演等。

  央视春晚刚刚结束不久,哈文的团队又投入了元宵晚会的筹备。近日,哈文在自己的微博上感慨,要过了元宵节才能有空休息,还抱怨一天的睡眠时间仅6个小时,自己还因此累瘦了28斤,“去年的今天体重130斤,今年已经102斤了。28斤啊,就这么没了!春天快点来吧,可以美一美啦……”

  记者了解到,今年央视元宵晚会,哈文导演还会坚持春晚的温情路线,并突出“闹元宵”的概念。据悉,开场已经基本确定,届时会以“家”为主题,将邀请佟大为、关悦夫妇,玖月奇迹组合,周炜夫妇等演唱歌曲。在微博上,哈文还提到,未能上春晚的《年夜饭》杂技将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这也证实了央视将采取往年的做法,将部分春晚“遗珠”类节目放到元宵晚会上。

  此外,除了春晚落选节目外,在春晚上表现出色的几个歌舞类演员有望再次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在微博上,哈文还隔空向李云迪喊话:“元宵晚会等你呢!”不过,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元宵晚会将没有颁奖类环节。

  蝉联多年“小品王”头衔的赵本山,因为身体原因最终无缘今年央视春晚。但是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集体“不给力”的尴尬,让观众十分想念赵本山,“赵本山会不会出现在元宵晚会”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不过,有消息称,赵本山“惊喜”亮相元宵晚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近日,赵本山在病床上接受了媒体采访,身体状况下滑的老赵表示面对春晚压力大,表演有时会出现忘词的情况。

  江苏卫视乘胜追击:

  邀请汪明荃和罗家英唱《卖汤圆》

  今年,江苏卫视首次加入春晚大战,稳坐同时段和整体晚间省级卫视第一的双料冠军宝座,并创下所有省级卫视中各场春晚的收视率之最。如今,江苏卫视将乘胜追击,举办首届元宵晚会,将再现江苏春晚的原班人马,以“明星歌会”的形式轮番登台。其中,汪明荃和罗家英联袂带来的《卖汤圆》将为元宵晚会开场。节目组透露:“现场的气氛非常喜庆,我们节目组还真的现场准备了100碗汤圆,都是热腾腾的,也算是作为元宵节对现场观众的回馈,也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团团圆圆。”据悉,除开场秀外,汪明荃、罗家英还会和王祖蓝、李思捷、阮兆祥再组“荃加福禄寿”组合,献上全新的南派小品,欲与德云社的北派相声一较高下。

  据悉,江苏卫视2012元宵晚会的明星阵容依旧豪华,谭咏麟、张靓颖各自献上精彩独唱曲目,陈坤新歌首唱,李宇春舞步热辣;那英、孙楠、李玟、陶喆四位天王天后将新歌经典接连送上;男版千手观音气势恢宏,王宏坤小品爆笑全场,郭德纲依然带来精彩段子。

  此外,晚会上还将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荔枝春晚”节目,将元宵舞台变为颁奖盛典。该评选分为语言类、歌舞类和新奇特类三项,在微博上已经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穿越》、蔡国庆和李斯丹妮合唱的《对你爱不完》、刘谦率国际魔术团表演的《刘谦魔术秀》目前分别排在这3项的榜首位置。

  湖南卫视打造相声小品

  郭冬临开“离婚餐厅” 

  记者从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节目组了解到,早在2011年11月中旬,节目组就开始筹备今年的元宵喜乐会。节目组兵分四路拜访全国的相声小品集中地,还曾经四次赶赴刘老根大舞台,主动和赵本山以及赵家班沟通合作。除了赵家班和刘老根舞台的艺人外,知情人士还透露,郭冬临不惧争议,也将到芒果台再推新作。

  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郭冬临主演的小品《超市面试》刚一结束,就有微博网友发帖称,该小品涉嫌抄袭日本一搞笑组合的小品《打工面试》。然后,所有媒体的火力都瞄向了主演郭冬临,这位央视春晚的常客一下子陷入尴尬局面。很多人都以为郭冬临会就此休息一段时间,等抄袭风波平静下来再露面。但记者却从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导演组了解到,乐观的郭冬临已经确定再次现身芒果元宵喜乐会。

  “郭冬临是湖南卫视的常客了,不光是各种晚会,就是《喜剧之王》,他也经常来给我们撑腰,彼此之间感情非常深厚。”元宵晚会导演告诉记者,其实在央视春晚之前,导演组就跟郭冬临联系过,预约元宵的节目,而郭冬临也非常痛快地接下元宵晚会的邀约,并承诺会带一个新作品来上元宵晚会。据悉,这个作品延续郭冬临一贯“小男人”的平民笑果的风格,在一家名叫“离婚餐厅”的小店演绎一段感情的取舍和纠葛,最后在种种笑话中美好结局。

  此外,记者从芒果元宵导演组获悉,包括袁珊珊、杜淳在内的多位主演将亮相元宵喜乐会,送上《爱的供养》。而张杰将在元宵晚会上挑战恐高症,在垂直舞台上倒立高歌;林俊杰、吴克群、付梦妮将同台演唱《男佣》;新还珠剧组李晟、张睿、李佳航、海陆、班杰明、孙耀琦将演唱歌曲串烧《卖汤圆》及《有一个汤圆》;天天兄弟田源、浩二携滑稽魔术《分身有数》亮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