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扎兰屯市文化旅游成为支柱产业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2  


  2011年以来,扎兰屯市所有的“旅游文化元素”都在跳动:第七届杜鹃节、第八届漂流节、第三届采摘节相继落幕……如此密集的文化旅游活动,是扎兰屯市将旅游资源与文化资源有机融合的一个生动缩影。文化旅游已成为这个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11年,该市全年接待游客17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和25%。
  扎兰屯是我区唯一的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根艺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自2004年起,这个市充分利用红春、绿夏、金秋、银冬独特的自然条件,依托文化、生态,相继培育出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杜鹃节、漂流节、采摘节、滑雪节。同时,依托四大旅游节庆活动举办国内摄影联展、主题诗词书法绘画展、根雕石艺作品展、民间剪纸艺术精品展、桦树皮民族工艺品创作展示等文化赛事,做到每季都有旅游节庆,每届都有文化主题,让城市文化、旅游文化、摄影文化、民俗文化融入旅游当中。

  每年的“四大节庆”活动都要被几十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将远古火山天池、高山湿地、节庆品牌推向全球;国内外著名画家、摄影师来到这里采风;中科院院士、专家学者来到这里参加全球火山地质资源与全球变化研究论坛,使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扎兰屯声名远播。 该市从2009年开始,通过招商引资累计投入5亿多元,建设柴河景区,目前该景区成为摄影基地、中科院科考基地、青少年写生基地和夏令营基地;投资2300万元,实施鄂伦春猎民部落项目建设,打造呼伦贝尔独特的民俗旅游景点;投资700万元,建成了呼伦贝尔面向东北三省的地标式景区成吉思汗驿站项目,填补了蒙元文化旅游空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