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用小额贷款扶持群众创业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2  


“是小额贷款帮我创业致富的。”每当讲起进城创业的事情,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阿日舒图嘎查哈斯格日勒都激动不已。她和丈夫2005年就转移进城,2008年旗就业局给她发放2万元的小额贷款租了间房,开办了伊特奶食店,每年收入都在7万元以上。

  2007年以来,镶黄旗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992万元,共扶持12家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和755户城乡自主创业人员,带动了3500余人就业,稳定就业岗位2800个,小额贷款回收率达97.4%。

  5年来,该旗小额贷款扶持的创业对象范围不断扩大,扶持金额不断提高,办事手续不断简化。扶持对象由下岗工人扩大到返乡农牧民工、大学毕业生、转业退伍军人、残疾人士等,旗财政累计贴息106万元。个人贷款额度从2万元上升到5万元,而且于2009年在全盟率先成立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降低了贷款门槛。

  此外,该旗还把培育重点产业作为带动全民自主创业的重中之重,着力培育关联度高、带动面广、发展前景好、后劲足的产业,用产业的集群效应扩展创业空间。在大力培育发展石材、畜产品加工、旅游、民族服饰加工、奶制品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上下游配套产业,引导创业者围绕配套产业创办微小企业,从而派生出120多个合作经济组织,加快了富民强旗的进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