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阿拉善盟参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两会”报告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0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2月14日至19日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连日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阿拉善盟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在各界别分组讨论中,满怀激情地对自治区“两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巴图朝鲁委员说,自治区“两会”报告特点鲜明、内容精炼,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客观冷静,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报告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听后深感振奋。报告有“六个体现”,一是体现了务实、求实;二是体现了使命、责任意识;三是体现了民主、民生观念;四是体现了创新、探索理念;五是体现了严格、严谨的作风;六是体现了开拓、奋进的追求。

  巴图朝鲁委员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工作,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客观务实。去年,我区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创新中破解难题,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结构调整深化推进,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得到很多实惠,社会稳定,形势喜人。就进一步推动今后各项工作,建议政协进一步加大对委员提案的解决和采纳力度;建议盟市项目按1:1匹配,经费应从实际出发,不能一刀切,执行一个比例标准;建议对“三农三牧”的森林牧区政策应因地制宜,按自然规律办事。

  云辉霞委员说,政府应加大老年公寓、养老院、养老社区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梁守华委员说,在土地不增加、草场不增畜的情况下,如何拓宽农牧民的增收渠道?结合阿拉善近几年的发展经验和西部地区特点,农牧民增收的出路应该是依靠科技,大力发展沙产业。近年来,阿拉善盟在发展沙产业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实行了“3+2”模式,初步形成了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的保障体系。各地实践已证明,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有助于形成互利互惠的共同体;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和协会、合作社作用的发挥,有助于为农牧民提供更为贴近的科技和市场信息服务,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