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3.15消费者维权日,熊猫币也要打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8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即将到来,各行各业打假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对于熊猫币的收藏者以及对熊猫币有收藏需求的消费者来说,3.15也应该是一个熊猫币的“打假”普及日。
  那么,熊猫币的真伪如何辨别?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介绍,熊猫币的鉴别方法有很多种,但主要还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最直接的就是价格,特定材质的熊猫币,如果有卖家以低于正常价的价格出售给你,那藏品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最简单的,就是从购买渠道来辨别,从正规渠道购买藏品,不仅是熊猫币,也是所有贵金属藏品的保证;最形象的辨别方法,就是通过藏品图案的对比,熊猫币的正反面图案,都是有规律的,每年发行的熊猫币,正面的北京天坛祈年殿外景是固定不变的,但背面的大熊猫形象每年会有不同,但很多不法商贩偷换概念,把所有以大熊猫为题材的币类都叫做熊猫币,虽然材质、工艺都合格,但题材的“伪熊猫”价值却大打折扣。
  辨别熊猫币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先从银币的图案着手,是初级收藏者常用而且较为有效的方法。图案是制假者企图仿冒的首选要素,也是使收藏者较易上当之处。尤其是初级收藏者,对熊猫银币的关注通常集中在有熊猫图案的一面,而熊猫的图案是比较容易做到“形似”以至于看走眼的,熊猫银币的正面,即有天坛图案的一面,即便是能够做到较高的技术仿真程度,也还是可以从一些常识性的错误中进行鉴别。
  熊猫币“打假”不仅仅只聚焦于3.15,在平时的收藏中也要多留意,才能让假“熊猫币”无处遁形。
  另外,如果对通过各种途径购买的中国金币总经销的相关金银币及其它产品的真伪还存在疑问,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 119 2011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cky9188.com 了解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