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看清真实面目!点评七家软件测试培训机构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11-16  


我们一直在关注软件开发培训,却忽略了软件测试培训。其实,软件测试工作的优势非常突出,首先入门低,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都可以学。第二,人员匮乏薪资高,随着软件开发需求的旺盛,软件质量问题也日益突出,测试人员出现紧缺,薪水一路上涨,平均底薪3000元。第三,生命周期长,越来越吃香,不用担心30岁转行。


最近两三年,软件测试培训逐渐升温,相关培训机构也多了起来。据笔者了解,在北京叫得上名字的软件测试培训学校就有10多家,比如51testing、领测国际、博测科技、北测教育、test8848、达内、安博测试空间等,而这几家学校在培训专业程度和学费等信息上,均各不相同。


1、51testing是国内最早做软件测试就业培训的学校之一,从2004年起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四川开班近百期,师资课程就业都有口皆碑,还运营着一个软件测试门户网站和论坛,人气很旺。他们的就业班,学制4个半月,学费16000元,采用隔天上课方式,周一三五或者周二四六上课,每天7小时,这个学费与其他学校相比贵出了2000-4000多元。另外,校区增多后,保证师资教学质量将成为51的关键。


2、领测国际也是从2004年开始做软件测试培训的,业务范围和51差不多,包括软件测试培训、咨询、外包、工具代理等,最近几年发展的非常好,其掌舵人贺炘是软件行业协会测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原神州数码集团高级测试经理,技术大牛。领测的就业班,学制三个月,学费12500元,可以零学费入学,先就业后付款,专科保底薪3000-5000元,本科保底薪4000-6000元。另外,领测也有一个软件测试门户网站和论坛,人气不错。


3、博测科技成立于2009年初,是一个年轻而且低调的培训机构。博测最开始做培训,是受软件厂商的委托和支持,所以一开始就具备了“厂家正版测试工具+企业真实项目实战”两大优势,定位中高端培训,免费教白盒测试,毕业学员平均薪水4000元左右。其就业班学制三个月450课时,学费一次性付清是11800元,现在可以优惠至10800元,还可以分期付款或者上班后付款。


4、北测教育:北测教育位于中关村软件园内,与园区内很多IT企业有就业合作关系,地理位置有优势。学校咨询老师表示,符合入学要求者,入学就可以签订就业协议,学校保障就业。但是,就业班的学制学费,咨询老师没有告知笔者,只是反复强调实地了解,进行入学测试后,再确定学习时间和费用。另外,根据笔者了解,北测的课程没有白盒测试,而且据行业内人员透漏,“北测有些毕业学生都是自己找工作。”


5、Test8848:这是一个很认真很用心的学校,学校从2005年左右开始进行软件测试培训,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也不间断的培训了大量的学员,就业率95%-100%。其开设的软件测试就业班,学制3-4个月,学费12500元。


6、达内:达内大家都不陌生,综合性培训机构,做JAVA出身的,不是专门的软件测试培训机构,综合优势不明显。其软件测试就业班,没有白盒测试课程,四个月13800元,可以申请先就业后付款。


7、安博测试空间:安博测试空间的知名度和竞争力都远不及51testing、领测国际等学校,而且退费问题突出。笔者身边有一个真实的案例,西安的赵同学在安博测试空间交了钱后,在正式上课之前又去博测试听,觉得博测更好,就想办理退费。但是安博测试空间死活不退费,没办法赵学生只能继续上课。但半个月后,赵同学发现学制从4个月变成了8个月,“一个星期就一天半的课,感觉跟放羊一样”,而这个课程时间安排,学校当初并没有告知学员,也没有任何协议。


综上,笔者为大家总结几句:1、51testing知名度高,学制长4.5个月,学费也贵16000元。2、领测国际3个月12500元,零学费入学保就业。3、博测科技虽年轻,但是3个月10800元,课程定位中高端,性价比高。4、test8848规模不大,但是比较用心,学生可以了解。5、北测和达内的课程都没有白盒测试,北测课时学费信息过于保密,只是让笔者亲自到校咨询。6、安博测试空间的课程体系、管理服务、退费机制都有混杂之处,而且信息也不公开,笔者百般咨询无果,一定让笔者亲自到校咨询。7、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和忽悠现象及其严重,学员在报名前一定要问清楚所有信息,签订责任协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