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银币上的贪吃蛇

银币上的贪吃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30  

——2013中国癸巳(蛇)年彩色金银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赏析

 

 

  为了迎接2013癸巳(蛇)年的到来,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10月25日发行了2013中国癸巳(蛇)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其中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其背面图案是中国民间传统装饰蛇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色彩),并刊面额及“癸巳”字样。该币运用现代精湛的铸币工艺,完美打造出构思精巧、色彩绚丽、极具美感的贵重金属纪念币。在即将到来的年底生肖贵金属销售旺期,以生肖币为代表的收藏类的产品以相对稳妥、投资风险小、灵活性大、易变现等特点,在市场上会有上佳的表现,我们期待能够博得一个好的彩头。
  生肖纪念币的基本要求就是喜庆、吉祥、和谐,表达人们开年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该币整体低调不失传统,又融注了时尚元素,并很好的表达出了喜庆,更象征和谐美满、福运永随,使得该币十分的讨喜,成为了该币的一大亮点。该币背面图案采用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展现的金蛇形象,盘踞在富贵的牡丹花上,灵动自然,古朴飘逸,时尚可爱。当人们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马上会联想其一款经典的小游戏——贪吃蛇,也许因为这样的缘故,更觉得这条小金蛇十分可爱。小金蛇虽然称它为金蛇,但实际上是条赤蛇,周身以红色为底色,古代讲赤蛇是大吉之象,蛇身上配以金色的纹饰,使得“小贪吃蛇”通身绚烂、金光熠熠,让人眼前一亮,自然而然的拉近了我们之间的情感,让人不禁瞩目、爱不释手。小金蛇造型别致,盘旋的流行身形,淋漓尽致的再现出蛇的灵动,我们也希望贪吃蛇能够多吃多占,给人们带来福运绵绵,百事顺通,而牡丹花搭配吉祥的纹饰,寓意着富贵广聚,顺风如意,预兆这蛇盘富贵、好运常伴,共祝福润满堂。银质的质感,不失贵金属的高贵,同时少了些金色的张扬,十分得体,不管是私家收藏还是馈赠友人都大方不落俗套。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