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西北首届”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在宝鸡隆重举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8  


    10月16日,周秦文化发源地宝鸡市,风和日丽,201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在石鼓山渭河流域隆重开幕,此次大赛是国内航海模型顶级赛事,是西北地区有史以来首次举办规模最大的航模大赛,将持续到10月20日闭幕,比赛期间在宝鸡经二路开元商场一楼展出航海模型50余艘。本次大赛由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宝鸡高新区管委会、陕西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鼓.天玺台”项目协办。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天津、香港、河南、河北、广东、宁波等21个省市地区的250多名运动员,近40名级裁判,300多艘参赛航模闪亮出场,参赛运动员中有20名世界级冠军、50余名冠军。

 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鹏宣布大赛开幕,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宝鸡市常务副市长乔军、宝鸡市副市长刘桂芳、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倪宝生、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模型运动部项目主管王力伟、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蔚荣、宝鸡市市长助理卓宇、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宝鸡市体育局局长李富生、陕西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新华社、电视台、三秦都市报、中广网、科教网等近100家媒体将跟踪报道。

  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是中国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科普运动”

  据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模型运动部项目主管王力伟介绍:航海模型是船舶、航海设备、装备以及与航海有关的场景模型的总称,包括各类舰船、设备,以及武器装备、船厂、船坞、港湾、码头等多种模型,以舰船模型为主。各种模型的制作材料和制作方法一般没有限制,普遍采用的有纸、木、化学材料、金属材料,也有泥塑及陶制。航海模型的出现,几乎与船舶的发展有着同样的历史,自古就有模仿真实船舶做成的各种模型,有工艺品和玩具,也有用于科研和造船需要的模型。通过训练比赛的形式,组织人们参加设计、制造和操纵各种航海模型在水上活动,即为航海模型运动。

  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是经体育总局批准的级别最高、科技性很强的竞赛。旨在加强国际技术交流,提高竞技水平,活跃国民文化生活,宣传和普及海军、航海、造船和无线电等等科学技术知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技能,启迪广大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的智慧、陶冶他们的情操、提高他们科学素质。目前,航海模型运动由体育总局、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管理,共分为仿真模型类、动力艇模型类、帆船模型类、耐久模型类、仿真航行模型类五个种类。

  全国航模锦标赛在西北是首届 将预热宝鸡承办2014年陕西城运会

  在开幕式期间,第一届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的参赛老选手邹海锋介绍:“第一届航模大赛是1959年在北京举行,那时我正上高中,我代表南昌代表队出赛。201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是国内航海模型顶级赛事,是宝鸡市乃至西北地区有史以来首次举办规模最大的航模赛事,是一场贯彻科教兴国、展现航模运动魅力的盛大比赛,也可以说是航模奥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