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揭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8  


  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7月9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揭牌成立,旨在推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

  这个研究院由AOC(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和食品工程师协会)、ACAAS(旅美农业科学家协会)联合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建。

  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集成国外科研团体、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有效科技资源,搭建国际合作交流的科技创新平台,聚集海内外科技和人才资源,针对中国农业、环境和食品等重大领域的关键问题,面向陕西和中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以项目为纽带,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高新实用农业产业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研究院的建立可以更持续有效地发挥海外优秀华人科学家的智力报国热情和科技团队功能,促进国内相关领域与国际接轨,提升农业、环境与食品领域的产品更新和产业升级,进而推动陕西乃至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为中国西部旱区乃至全国农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AOC是由北美和欧亚的华人教授、专家、学者、工程师、在读博士以及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学术组织,宗旨是加强中国和世界华人在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中国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战略服务。

  ACAAS是由美国的生物技术、气候生态、土壤水利、资源环境、食品营养、种植养殖、经营管理等重要领域华人教授、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组织,宗旨是联络旅美农业和相关领域的优秀科学家为祖国的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提供智力服务,为中国政府有关农业的方针政策提供科学咨询。

   由国际研究院主办的以“现代农业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学术论坛也如期举行。与会国内外科学家以15场学术报告和学术开放式讨论的方式,研讨了国内外农业、食品、环境等相关科技发展趋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