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西北电网今年已外送300多亿千瓦时电量缓解华中、华北用电紧张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3  


    截至11月1日,西北电网今年已外送电量348.63亿千瓦时,相当于输送了1200多万吨标准煤,为缓解华中、华北电网用电紧张形势做出了努力。

    随着我国工农业生产用电量的增长,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华中、华北电网就开始出现用电紧张形势。近期以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全国用电负荷更是急剧上升。据电监会预测,今冬明春全国用电形势紧张,最大电力缺口约2600万千瓦,其中既缺煤又缺水的南方和华中地区用电形势最为严峻。

    据西北电网公司介绍,为缓解紧张的供电形势,公司将有效利用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输送优势,在优化配置资源满足西北区域内电力需求的同时,充分挖掘全网外送潜力,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外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