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 -> 一个网店“淘”出创业梦

一个网店“淘”出创业梦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3  


 

刘耀在芦淞服装市场自家成衣店盘点衣物

 

[讲述]株洲市芦淞区一网店店主 刘耀

 

     10月28日,我的网上小店“雨季靓装”终于冲上4颗蓝钻。这意味着在短短的4个月之内,我成交2000多笔生意,并得到了2000个电子客户的好评。对于我这个试水才1年多的网络小店来说,确实不易。电子商务为我创业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我今年30岁,是株洲市人,大学毕业后在深圳谋职,体验到生活的辛酸。听到家乡株洲的服装批发市场渐成气候后,我就开始在广州寻求服装供货渠道,并在去年3月回到株洲,贷款20多万元,在芦淞区服装大市场买下了7个平方米的店铺,经营服装。

  经营小店时,面对强大的讨价还价队伍,我被“杀”得一败涂地,开始对砍价的顾客由热情变成冷落,这样的态度也让我的小店门可罗雀。当时,为了改善小店的经营,我在网上申请了一个店面,因为什么都不懂,我的网上小店如白纸一张,几个月没有做成一单生意。唉,当时,实体店生意不好,网店无人问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去年5月6日,我从芦淞区网络创业基地楼下经过,创业基地一则招生广告吸引了我。好奇的我,当踏进网络创业基地的门时,就感觉找到了自己梦想的家园。这里是株洲市和芦淞区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创建的培训实训基地,免费为有意发展电子商务的青年人提供培训,当看到基地里完善的教学设备和丰富的教学安排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当时那一期的学员有40多人,我是最勤奋的,除了按时上课外,每天晚上都主动来基地进行实际操作。慢慢地,我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网上小店装饰得有品位,如何在网上与客户打交道,如何充分利用页面,展示出自己的商品。经过包装,我的小店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了。

  我最难忘的就是去年的7月4日。那天,我从网店上销售了第一件衣服。我真的很开心,感觉自己的付出正在得到回报。

  电子商务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我们这些“小鱼”、“小虾”只能将市场划分到令人心痛的程度,我开始将女装细化到裙装,再到尽显欧美时尚的连衣裙,以细化消费群抢占市场份额。从去年9月开始,小店的裙装受到一些美眉的关注,热闹起来,每天,在网上成单的交易超过了10件,收益慢慢地直线上升,到现在实现月收入万元。


  网络的兴起,给现代物流服务增添了生机。芦淞区网络创业基地孕育了我们商机意识,我感谢这个基地,它把我们这些个体户带进了电子商务广阔的天地里。目前,这里培训了像我这样的学员2126人,其中,1217人在网上开了网店。我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淘出无限商机,在网上再造一个芦淞服饰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