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和田玉收藏认知解惑

和田玉收藏认知解惑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09  


      对和田玉收藏家们来说,也许和田玉收藏知识已经登封造及,可是对于刚入和田玉收藏这一行的人们来说,和田玉收藏认知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和田玉网建议您认真阅读下列和田玉收藏认知解惑事项。
     首次和田玉收藏要弄明白什么是和田玉?有些和田玉网网友说和田玉和软玉差别很大,和田玉就是产自新疆的和田玉,其实到目前为止,和田玉已经经官方认证同时由和田玉行业内形成共同认知,那就是和田玉就是中国软玉的统称,和田玉产地划分没有意义,其实和田玉应该定义为昆仑山产出的软玉。    其次明确和田玉质量好坏的判断标准时什么,这是和田玉收藏家必须要明确的一个问题,不然有利于和田玉收藏质量的业界标准之外,您会憋屈的很惨。一般的和田玉价值判断标准是看质地是否细腻、致密、细腻、坚韧,颜色是否凝脂,光泽是否是油脂光泽,块度是否足够大,纯度是否高等等细节行判断。  
     在此要避免和田玉收藏的收藏误区。和田玉收藏新手可能疑惑混淆很多问题,这里简单解惑说明一下。和田玉雕的雕刻技术现在和古时有了一定的进步,从收藏观赏性角度来说,现代玉雕饰品和古代玉雕饰品具有同样价值,对于年代的玉雕饰品收藏要以收藏品玉雕的时间和玉雕效果结合判断,一般认为古时的纯手工雕刻工艺品价值更高。和田玉籽料的选择必须先重视质地,然后才是皮色,过分执着于巧色会丢失巧雕的和田玉饰品价值。和田玉籽料很重要,但是和田玉饰品的真正价值在于雕刻技术,所以一般海派玉雕技术明显高于其他雕刻技术流派。不要选择半成品和田玉工艺品,那种玉雕价值非常有限,犹如假“维纳斯断臂”。  
    还有个和田玉收藏的误区便是和田玉的质地判断,琢艺轩和田玉网建议和田玉质地要色的同时注意和田玉的质润。质色要正,不能有两种色像产生。质润就是和田玉雕饰品质地要温润细腻,看时像脂肪般纯净油润,抚摸时像婴儿的肌肤一样细腻光滑粉嫩。不能仅仅的重视质色,也要重视色润的重要性。     琢艺轩和田玉网收藏知识还有很多,更多 和田玉收藏 请登录和田玉网:http://www.zhuoyixuan.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