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节游火爆 旅游业投资契机来临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7  


 我们的研究显示,历年正月初一在1月21日至2月20日之间,而2011年正月初一在2月3日,相对靠前。因此春节黄金周对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也较以往提前了。此外在春节黄金周过后也将迎来旅游旺季,建议投资者在1月底把握住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西安旅游10.77+0.100.94%西安饮食10.33+0.010.10%峨眉山A16.72-0.06-0.36%ST长信16.92-0.08-0.47%锦江股份19.37-0.14-0.72%从目前旅行社的预订情况来看,2011年春节黄金周,国内游人数将持续增长。预计2011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总人次为1.50亿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800亿元,同比增长24%。我们的调查显示,虽然部分地区遭遇冻雨灾害,但是投资者对旅游业的预期依然向好。

  我们预计,2011年春节全国旅游三大市场主要特征仍然是“一旺一火一平”,即国内旅游保持兴旺、出境旅游持续火爆、入境旅游基本平稳。目前旅游价格整体上涨,国内旅游市场分布是南北旅游热、区域热点众多,但不会全面涨价。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举办,会期178天,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广运潭举办。按照2011年西安世园会整体方案,届时将有约40个国外城市和60个国内城市相约西安参展。我们预计,2011年西安世园会参观游客将达1200万人次,实现8.5亿元的赢利。我们看好2011年上半年世园会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这是继昆明、沈阳世园会后第三次在我国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受益的相关上市公司有西安旅游、西安饮食、ST长信。由于世园会的举办以及曲江文旅的资产整合,维持ST长信“增持”的投资评级。

  从投资的角度看,自2010年9月20日以来,旅游行业指数下跌11.67%,而上证指数上涨4.49%,旅游行业指数跑输上证指数16.16个百分点。从个股来看,跌幅在20%以上的白马股为峨眉山A、锦江股份、中青旅、黄山旅游,分别下跌26.64%、25.04%、23.83%、23.30%。建议投资者在春节黄金周的良好预期中积极布局这类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

  基于旅游业“十二五”规划以及“2011中华文化游”的战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增持”锦江股份、峨眉山A、黄山旅游、中青旅、ST长信、全聚德和首旅股份。天相投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