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杜家毫强调要抢抓机遇 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0  


 调研期间,杜家毫先后来到俄罗斯文献信息中心,古籍保护中心黑龙江省分中心、古籍书库、善本书库,省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分中心、电子阅览室等地,听取了省图书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杜家毫指出,近年来,省图书馆创新发展理念,强化公益服务,不断推出新的服务举措,方便群众读书。按照和省委的要求,结合现代科技手段,不仅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也在县乡村建立了图书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精神食粮,为全省文化事业特别是图书馆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文化普及和全民素质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家毫强调,当前,全省上下都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图书馆是文化事业中的基础性事业,是政府公共服务的具体体现,是人民群众精神需求获取的重要方面,也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域文化发展的象征和标志。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把握发展趋势,做好规划,使每一笔投入、每一个项目的效果最大化,更好地惠及广大百姓,更好地与未来的发展需要相吻合相适应。要进一步整合各方图书资源,发挥图书的最大化效能,让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图书资源。要加快数字图书馆建设,打造优良服务平台,使全省各级图书馆都能快捷顺畅地共享和省图书馆的数字化文献资源,整体提升我省的公共文化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