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晚将会在12月18日进行所有语言类节目终审 恢复“圆桌”聚会形式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2  


      “春晚三十年”,很多艺人一听到这句话,都不禁感慨“春晚都三十年了!”。的确,进入而立之年的春晚,尤其主打“80后创意牌”的龙年春晚,无疑成为最受关注的一届。

  在一审开始之后,各种的爆料和解密让龙年春晚一点点清晰起来。昨日,姜昆第二十六个关门弟子周炜透露,春晚将会在12月18日进行所有语言类节目终审,1月10日左右进入正式六次联排。哈文也表示,在本月中旬进行一次除了语言类节目之外的,歌舞、魔术、杂技类节目的大彩排。

  恢复“圆桌”聚会形式

  姜昆第二十六个关门弟子周炜从1990年开始,经常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他告诉记者如果今年顺利的话,他将六登春晚。

  据周炜透露,今年春晚筹备组为了表达对春晚前30年的敬意,特地请来了当初创办春晚的一批老人,譬如老歌唱家、老导演都会在大年三十和大家见面。尤其恢复了83年那种“圆桌”聚会形式,让观众打开电视机就会觉得十分亲切,仿佛回到30年前。

  但毕竟龙年春晚主打80后创意牌,必定会有许多新面孔,包括歌唱类、杂技类、语言类,以及《我要上春晚》的草根和《星光大道》、《小品大赛》出来的新人。

  本年春晚主题就是《回家过大年》,周炜告诉记者,所有的节目避开社会话题、敏感话题,而突出联欢、娱乐,突出跟百姓互动,所有节目都是接地气儿的老百姓身边的事儿,不搞我演你看的形式,观众和演员是浑然一体的。

  另外周炜还爆料,今年春晚风格是大联欢、大突破,因此,无论节目形式、演员搭配,还是舞美、主持人出场方式都会给大家全新的感觉。“没有念电报了,也没有零点敲钟了,也没有广告了。”哈文导演也说,“保证春晚4个小时,观众没有尿点。”

  对于今年导演组都是年轻团队筹备的事情,被称为春晚“老人”的周炜表示,年轻的团队能够代领着春晚的“老人”们近入另一种状态,打破大家习惯的模式和思维,这也是今年领导安排这样一个年轻团队筹备春晚的原因。

  周炜同艺术家合作“创意相声”

  在此次春晚筹备中,周炜虽然准备的还是自己的老本行:相声,但是却创意十足。

  “当时哈文找我谈的时候,一说主打80后创意牌,我就想到再不能按往年的相声形式来演,所以说这个本子我完全是为今年春晚量身定做的。”周炜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信心,相对往年的作品,他认为很有新鲜感,他告诉记者,“已经顺利通过一审、二审,终审也应该没有问题。”

  至于是如何创意法儿,周炜表示,首先从搭档来说,他即不是曲艺行当更不是语言行当的,但是平时经常在电视里见到的、熟悉的艺术家,“我开始做了很多工作来说服他,可现在他倒是总主动打电话给我,让多排排。因为他平时给大家的印象是不苟言笑的,此次对于他来说也是绝对的突破,而我其实也是传统型演员,导演希望我们能够嬉笑起来、玩耍起来、游戏起来,台词设计都很别致、现代,会有一些网络用语,譬如hold住,淡定啊。”

  其次从内容形式上,也不像之前的《五官新说》、《专家指导》等传统相声,演员的出场方式、舞台的调度很丰富,从台上到台下,从左到右,又跑又跳,有音乐、有曲艺、有舞蹈,很新鲜很刺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