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房地产不再是居民投资首选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3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偏好“房地产投资”的居民为16.5%,较上季大幅下降7.1 个百分点,这表明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取而代之的是投资“基金、理财产品”,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接近监测以来的最低点。

     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出现大幅回落,其中北京与上海两地居民预期房价下降的比重大增,分别达28.5%和26.8%,较上季各大幅提高14.3 和22.8 个百分点。而未来3 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3.9%,比上季小幅下降0.3 个百分点,接近监测以来的最低点,即2008 年第三季度的13.2%,这一结果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地产调控成效凸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