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明后两天南方将降温或有雨雪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01  


  新年第一天,又是假期第一天,出去游玩的朋友肯定不少。对于今日天气,我们将连线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徐丛林:天气方面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雾霾天气了,早上的时候,根据我们的监测已经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轻雾,大城市当中像武汉、长沙都是被雾气笼罩的,尤其是武汉,能见度一度只有100米,预计这样的雾霾天气上午还会持续并且略有增多,所以气象台也是在早上的时候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具体包括以下这些地方,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平原、四川盆地、湖北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东部和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以及云南西南部等地。这些地方今天可能在上午的时候都会出现不足1000米的能见度的雾,所以大家外出尤其是驾车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另外在江苏、湖北中西部、广西、广东中西部等地还会有霾出现,霾出现说明空气质量又不好了,所以还得略微做好防护。

  在气温方面变化更明显一些,因为随着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自西向东的移动,今天北方大部地区以及南方的西南地区东部都会出现降温,尤其是北方的甘肃中东部一带最高气温降幅都是在5、6度甚至7、8度的样子,新疆北部降的更多,有6-12度。大城市当中像乌鲁木齐和银川今天白天都会比昨天冷不少,当地朋友外出还是要多穿一点。

  雨雪方面,今天北方会下雪的地方也是自西向东逐渐发展,分别是新疆西部和北部、甘肃的中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南方的雨雪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包括了西藏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西部和东部。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无论是雨还是雪普遍量都不大,只有在西藏西南部会有中雪落下。明后两天南方不少地方也会陆续加入到降温雨雪的行列,而且下雨的地方目前看来范围还不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