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瑞士银行拟裁员10,000人并削減最多15项业务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31  


 

原标题:瑞银拟裁员万人并削减最多15项业务 

讯纳消息2012-10-30:外媒称,瑞士银行计划削减最多15项业务并在投资银行部门裁减三分之一或更多的工作岗位,这是该行为使业务恢复稳健运营而采取的部分举措。 

 

 

知情人士称,瑞士银行董事会将于周一召开会议研究这项计划,这将使瑞士银行未来三至五年有大约10,000名员工被遣散。被裁减的岗位大部分属于瑞士银行投行部门,截至6月份,该部门共有员工16,432人。

 

根据该计划,瑞士银行投行部门的最高管理层将出现较大的人事变动。投行部门现任联席主管Carsten Kengeter将负责管理即将被撤销的业务。在即将被裁撤的业务中,交易业务、特别是固定收益业务首当其冲。

 

上述新战略将在瑞士银行周二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时公布。但知情人士称,截至周日该行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该计划仍有变数。

 

瑞士银行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及瑞士银行集团合并而成。2001年年底总资产1.18万亿瑞士法郎,资产负债表外管理资产超过2.0万亿瑞士法郎。2002年净利润35亿瑞士法郎。瑞士联合银行是著名的金融服务企业,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最大的投资担保银行,在私人服务方面也居于领先地位,为四百多万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 旗下由瑞银华宝、瑞银机构资产管理与瑞银瑞士私人银行三大分支机构组成,瑞银机构资产管理目前拥有的客户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2000年瑞士银行收购了美国第四大证券经纪商普惠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