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齐聚忠义堂--《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公斤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水浒传》是一部描写农民革命的长篇小说,施耐庵在书中的很多地方都用“酒”来表现人物的内心,塑造了很多光辉的英雄形象,也正是有了酒的铺垫或衬托,作者笔下的梁山好汉的英雄形象,鲜明地给我们展现了——“赏去自有分辨”的传神境地,让我们领略l各个不同人物的风采。

 

  作为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金银纪念币的收官之作,《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秉承了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核心价值,将金银币与古典文学名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再现了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的英雄风采。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1年11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齐聚忠义堂”。光洁的币上,“忠义堂”的匾额高高悬挂,窗棂的雕刻也栩栩如生,室内一派欢庆的气愤,周边游雕刻的苍松翠柏和仙雾,意喻币中豪饮之人,正在若神仙般的“大快活”“大自由”的“境界”中,也意喻出“梁山坡”众好汉,超越现实、不切实际的理想之幻化的色彩;构图设计采用,高低错落的布景手法,营造出远景近影、达到立体而深远的视觉效果。
  币上雕刻的人物虽然很多,但是繁而不乱、各有特色,彩色的雕绘精细的雕磨突出了每个人物鲜明的性格,无需看清晰人物的面部表情,但从人物的形态,便可辨出这些穿越千年的英雄,历历再现币上:红袍的宋江、白袍的卢俊义、执扇的吴用……
  欣赏完这套银币,有种喧哗过后的莫名落寞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梁山英雄对抗昏庸朝廷的战斗失败了,农民起义也本镇压了,然而,以此为素材的文学作品《水浒传》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留下的水浒精神至今为后人所敬仰和传颂。

  以宋江为首的梁山108将最终还是难逃被当时昏庸的朝廷所排斥的命运,以悲剧收场。农民起义失败了,然而以此为素材的文学作品《水浒传》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施耐庵留下的水浒精神至今为后人所敬仰和传颂。经典的事物,我们一定要用经典的方式去铭记、传承。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