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大满片区开展打击医疗器械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9-08-02  


为加强辖区医疗器械的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围绕区局开展的“市场乱象大整治”、“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我片区积极开展辖区医疗器械市场整治,对辖区医疗器械使用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净化大满片区医疗器械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医疗器械经营“黑窝点”、“过期及不合格医疗器械”,以及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销售医疗器械行为、实行“线下”整治和“线上”整治同步推进,强化辖区卫生院、卫生室、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经营单位的监管,推进《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全面提升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水平。

本次整治对辖区的部分卫生院、卫生室、牙科诊所开展突击检查,主要针对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验收、储存、养护、使用等重点环节检查。检查当中对部分医疗器械使用经营单位医疗器械质检报告索取不全、养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达责令整改;对部分单位医疗器械进出库记录不全、各项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约谈单位负责人,督促定期开展自查工作,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肃清辖区医疗器械乱象,切实维护好辖区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