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小企减半征税延长至2015年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3  


 曾被传称“跑路”的眼镜大王胡福林悄然回舵,此前流言甚嚣尘上的温州借贷危机是确有其事,还是子虚乌有?昨日,本报特派记者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并试图以动态消息和深度分析拨云见日。

  处于经营困境中的部分温州中小企业展开了抱团取暖的“自救”行动。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今天透露,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初步计划在瑞安进行试点,吸引众多中小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自助基金。先期启动的首期自助基金计划目前已获得30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计划筹集封闭性基金2亿元,用于会员企业短期借用来弥补资金缺口。

  “温州地区民间流动资金约有8000亿元,因此,促进会对自助基金建立充满信心。”周德文说,温州中小企业众多,有实力的企业在资金富余时拿出二三百万元,作为自助基金,2亿元的筹集目标不难实现。自助基金并非新形式的高利贷,会员企业借用自助基金的“利率”只会略高于银行贷款利率,为了保证资金安全,自助基金将按照封闭式基金管理,只可用于会员企业的短期借用。

  周德文介绍,自助基金计划获得温州中小企业积极响应的背后,与政府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有着直接关系。“当看到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出台措施,支持温州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后,很多企业家已经开始恢复信心。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此前出现的‘跑路’现象,基本不会再重演。”他说,中小企业如今正忙着集体想办法,积极恢复生产经营。眼下,温州正在积极申报建设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也将给众多中小企业带来实惠。最为明显的,当属拓宽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如扩大企业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帮助企业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等融资工具,改善小型微型企业股权质押融资环境,有效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