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侠之大者连天红掌门人李机能 商道中的“民族英雄”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7  


“我是不会选择做一个普通人的。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我有权成为一位不寻常的人。我寻找机会,但我不寻求安稳,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我要梦想,我要创造,我要失败,我也要成功••••••”这是1904年美国《企业家》杂志的发刊词。此后百余年中,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但杂志扉页上的这段话,却从来没有改变,它被称为《美国企业家宣言》。
在现代商场中,有极个别的精英之所以立足于纷繁复杂的商圈并升华成为企业家,其中之一的个人品格因素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侠”字有着莫大的关联。古时有侠之大者,“奉天行道善德仁勇,守德仗义,礼智忠信”。在当代中国的商场中,也有一位侠之大者兼具于此并被当地政府高官赞誉为“民族英雄”,他就是连天红家居用品公司掌门人李机能。
仗剑直言身笔直   一颗“红”心冲动红木江湖
李机能具有江湖豪情,仗义直言。不仅如此,还有他做企业的筚路蓝缕、追新逐奇、兼收并蓄。在连天红创立之初,凭借一颗“红”心,立志撇清红木行业存在的价格泡沫,还给消费者一个不折不扣的产品与服务,奏响了连天红品牌在中国红木家具市场上的响亮号角。
仗剑直言身笔直,勇于揭露行业“潜规则”如大力度宣传打蜡PK上漆等等,还给消费者一个红木家具不上漆、拒绝白皮、明白消费的购物信心。为消费者着想,不惧成为行业“公敌”,特立独行,冲动红木江湖。不管是受到多少非议与不解,连天红掌门人李机能却越发地有魄力继续以红心做红木,做家具用品,做文化产业园••••••不断发展,成为中国红木家具乃至家居行业的神话。
运筹帷幄    专心整理数千年传统文化
连天红掌门人李机能曾经在自己的一篇文章中表露出自己整理中国数千年文化的决心。他说到做到,踏踏实实、专心“闭关”在石马村,召集一众“大仙”,跟随他细心、耐心地收集、整理中国数千年来的传统文化。聘请数位研究中国古典元素如瓷器、字画、玉石雕刻等颇有心得的专家,整理、综合、分析历史留下来的各类书籍与资料。积极开展同其他门类艺术和工艺技术的交流,共同发展、共襄盛举、共把中式文化向前推进。
同时,专门收集、整理民间传统各类古典家具木工工艺、雕刻工艺、磨工工艺、图案款式,并进行收集、整理、创新,形成“连天红式”的理论体系,并且综合各种历史资料,找出有价值的故宫家具资料精确仿制出故宫家具的各种类型、尺寸,建立故宫家具研究数据库。
凭故宫的样本,准确无误、毫厘不差地制作出来图纸。细致甄选家具的造型、款式、用料,选择各种雕刻图案、各种曲线。这样做出来的产品,遥遥领先于很多企业,使其它企业望尘莫及。
因此可以说,在国内家居乃至其他行业,像连天红掌门人这样撇去浮华,静下心来做事并且运筹帷幄的企业家,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
“侠商”风范成就商道中的“民族英雄”
怀着一颗红心,秉承着认真梳理中国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神,李机能在品牌建设方面,也有着民族英雄的非凡魄力与豪气干云。
连天红高薪招聘就如同一颗重磅炸弹,炸开了舆论的视线。在社会普遍招工难、薪酬低的企业用工背景下,李机能以侠商风范慷慨回报连天红的每一份子,让员工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价值的同时,也因为各种惠民的企业决策,获得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双料大奖,高踞中国企业的巅峰。
不仅如此,2011年连天红又一冲击商圈的惊人之举——“终身无理由退货”拉开帷幕,践行着一个个一诺千金的退货实例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品牌信誉。从权威经济专家处了解到,这种极富魄力的产品“终身无理由退货”政策,迄今为止在中国乃至世界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做到。完全可以称之为当今商业世界中的典范。李机能做到了,不单为了这个民族最为重视的一个“信”字,也为现代的世界商战中重重铭刻出一道“侠商”风范。
如此一来,连天红掌门人李机能被赞誉为“民族英雄”,影响力厚重而深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