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京打工子弟分流学生遭区别对待 校方称正招老师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央广新闻第一追踪。北京部分被拆打工子弟学校分流学生遭区别对待:只给分流学生开设语文、数学两门功课,家长极为不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这些学生遭区别对待的情况,这些学生的家长是什么想法呢?

  记者:家长们肯定认为就是说刚刚分流到公立学校的时候,他们都感到很高兴,认为公立学校教学条件肯定会更好。以前在私立学校上学每个学期要交800块钱,现在上学还不用交钱,只需要交餐费了,看起来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后来的情况让这些家长们都有些失望,因为学校没有将分流生安插在各个年级的班级,而是将教学楼后面的一排平房进行装修之后分成了5间教室,分流生就在这个平房里单独来上课。开学之后学校发给孩子们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的这些课本,但是每个班级只有一位老师,这位老师同时教语文、数学两门课程,并带着学生们上体育课,但是像英语、音乐、美术就是没有开课的,孩子们每天6节课,语文和数学交换着来上,下午还上一节自习课,家长们都认为还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像这个学校其他的孩子一样正常的来接受教育。

  主持人:这是家长的态度,那么学校方面有没有回应?

  记者:校方表示说,这个学校以前是有600多名学生,这个学期突然就被北京市教委安插进来197名分流学生,让他们一时也感觉到应付不来,他们还不能很快的招聘到合适的老师,所以只能是先开设语文和数学两门课。学校也说了,教委也是临时通知他们学校的,要求分流孩子,目前也在加紧配备,处在一个磨合期和协调期,现在学校也是发布了一个招聘启示,为孩子们招聘老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