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哈尔滨海关提高口岸通关效能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8  


  黑龙江日报10月17日讯 哈尔滨海关坚持打好“边关牌”和“外事牌”,与俄罗斯远东海关局开展合作,优化监管与服务,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能,促进我省对外贸易发展。

  哈尔滨海关结合各口岸特点,制定了便利通关措施,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他们在旅检通道实行每周7天、每天12小时通关制,业务现场采取“先换后报”、“预申报”、“延时工作”、旅客包裹分离监管等便捷措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绥芬河口岸是我省主要对俄口岸。目前,绥芬河海关已建成业务管理网、业务运行网、电子口岸专网等业务,并积极应用风险管理系统、执法评估系统、海关执法廉政风险预警处置系统、关税职能管理系统等电子化管理软件;在铁路口岸,建成使用了物流监控系统、列车影像抓拍系统、物流信息查询系统;在公路口岸,建成使用了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汽运车辆管理系统、电子地磅以及RM2000辐射探测设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