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赤峰市地税局社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8.79%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6  


赤峰市地税局在社保费征管工作中坚持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目标,按照依法征费、税费并重、税费统一、同步征管的工作原则,健全了社保费征收管理体制,使社保费收入从2001年的26087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231718万元,年均增长28.79%,增幅和增速居全区前列。

  社保费的征收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社会民生大局。赤峰市地税局以组织社保费收入为中心,完善征收职能,夯实征缴基础,规范征缴行为,相继出台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管理办法》、《“五险一金”征收管理工作考评办法》、《社会保险费征管工作职责》、《社会保险费征收“一厅式”服务标准》等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增强了税干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该局加大了社保费宣传工作的力度,增强了公民缴纳社保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该局积极推行“捆绑式”征缴办法,有效杜绝了缴费人择费缴纳等现象的发生,实现了各险种均衡入库。

  该局不断强化基础资料管理档案化,全市已实现专人、专库、专柜、专户管理,并达到了规范化、科学化、动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此外,还加强了考核奖惩工作力度,对各基层局实行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明确职权、职责、规范程序,时限要求,逐步量化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和落实工作任务。

  赤峰市地税局社保费征收10年来,征缴方式从原始的手工开票到机打票,从收取现金到划卡缴费,从银行预储批量扣缴到税银联网实时扣缴,社保费征缴的科技含量逐年提升。这些措施的推行,大大减轻了征收大厅征收现金的压力,消除了缴费人携带现金缴费的不安全隐患,提高了费款入库速度,加强了费款入库监管,节约了缴费人办理缴费的时间,降低了缴费成本,成功搭建了社保费缴费“高速路”。(记者 崔楠 通讯员 王学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