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王老吉”商标许可合同争议案即将开庭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9  


       广药集团市场部部长倪依东证实,仲裁时间定在本月29日,广药集团和加多宝集团双方的代理律师将会出席该仲裁。目前,双方争论的焦点是:时任广药集团领导的李益民受贿后,续签的王老吉商标十年租赁合同是否有效。

  倪依东表示,加多宝方面认为,广药与其签署的有关王老吉商标租约2010年5月到2020年5月是有效的,广药则认为合同是无效的,因为对方是通过行贿获得的合同。这一点法院已经判决了,是确定无疑的。

  在确定通过仲裁手段解决商标纠纷之前,广药曾专门派人去香港拜访鸿道集团(加多宝母公司)高层,希望通过谈判妥善处理双方之间的分歧。香港鸿道集团方面则开出了谈判的前提条件,就是王老吉这个商标要卖给鸿道集团。广药拒绝了这个前提条件。

  另外,王老吉商标年授权费从2000年的400多万元到2020年仅增加到500多万元,而费用年增长率太低,广药集团对此极为不满。

  在双方打口水仗的同时,为了不断给加多宝施压,广药集团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据倪依东介绍,明年王老吉在上市四款新产品之余,还将全面启用“王老吉”商标。另外,获得广药授权使用王老吉商标的广粮实业也在加快新品上市的步伐。

  从广药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绿盒王老吉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5亿元,今年全年绿盒王老吉的销售额会在15亿元到18亿元之间,相比去年增长30%左右。这一数据相比于红罐王老吉来说确实显得很单薄。公开数据显示,加多宝生产的红罐王老吉2002年销售额不及2亿元,到2008年已经高达120亿元,2010年已过150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