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针对应届生和海归 网现50万卖户口包工作多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8  


  近日有人在网上叫卖北京市户口,价格最高达50万元,有的甚至还包工作。这些宣传大多面对的是今年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以及为了孩子上学落户的家长。北京市户口真的能买到吗?他们又是如何运作的?

  在百度贴吧“北京户口吧”里,每天都是固定几个ID重复发着类似的信息。这几天的主题是“预订2012届北京户口”。他们的报价在30万元至50万元不等。

  他们的“服务对象”一般分为三类:“京内、京外院校的本科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必须为京外院校毕业不超2年);留学生,要求归国不超两年,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的国外院校,出入境记录满一年;社会人员根据北京市的政策酌情处理。”

  记者随机找到了一位名为“北京户口”的QQ网友。他告诉记者,如果是非应届生,40万元即可办成北京户口,户口将落在某央企事业单位集体户口上,需要提前交10万元定金,双方进行面谈。整个办理过程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应届生的价格要低得多,只要十多万元。这位网友告诉记者,他只是中介,真正有权力能办事的人并不会出面。

  律师:大多不可信

  叫卖户口的广告铺天盖地,但也有网友表示,其中一些是骗子,往往在交了定金之后就人间消失了。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是否交定金、是否办成付款以及是否可面谈,都不是判断卖方可信度的根据。“能买到就像撞大运。”北京汉威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孟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北京市户口管理不可能如此随意,网上这些信息大部分不可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