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2769户食品经营户实行电子化监管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6  



  “鼠标轻轻一点,进货、销售、库存、检索情况尽收眼底;键盘轻轻一敲,商品条码、规格、颜色、最低库存等信息历历在目。工商局给我们免费安装的电子版食品进销货台账查找食品时真是太方便了。”阿荣旗汇源超市王经理高兴地说。这是市工商局构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

  据悉,市工商局以建立健全流通领域可追溯体系为重点,采取纸质台账记录的传统监管措施与电子监管网络共同作用的“双轨制”食品安全监管模式,重点在源头环节推行“一票通”管理制度,在中间环节推行网络化监管制度,在终端环节推行典型示范管理制度,基本实现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的全程可追溯。

  该局还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出台了《呼伦贝尔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制度》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监管规定,为建立健全流通领域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构建了基本框架,促进了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实现整体的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