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王菲重庆开唱六次道谢 破例说话歌迷泪流满面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9  


  王菲惜字如金,每一个“谢谢”在歌迷看来都是极大的恩赐。昨晚的演唱会,天后破例了,带给歌迷们的惊喜非常多。演唱完《红豆》之后,王菲毫无征兆地说了一声“谢谢”,这个时候的她脸上带着微笑;一曲《天使》之后,她甜甜地道出了“谢谢”;《我愿意》之后,当歌迷们大声喊着“我们什么都愿意”的时候,她微微扬起眉毛,又是一个“谢谢”;最可爱的“谢谢”是在她唱完《闷》之后,交叉双脚弯腰致谢,当全场大合唱《但愿人长久》之后,她飘在天空轻轻地一声“谢谢”。

  昨晚的王菲也异常活泼,经常在歌曲中间或者结束后,向歌迷们友好地挥手。如果有人形容王菲是冰雪般冷酷的女神,昨日的她更像来到人间的精灵。

  本以为谢谢,将是她仅有的一个词,然而在演唱完《乘客》之后,王菲说到:“昨天的事情希望大家的心情不要受影响,希望今天晚上能够尽兴开心,谢谢。”虽然话语不多,但王菲也以此作为对前日演唱会发生意外表达的歉意。说这句话的时候,王菲的声音很轻柔,但却充满关切的语气,赢得台下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

  现场瞬间

  冬

  《雪中莲》破冰而出

  晚上8点13分,现场的灯光渐渐暗下去,宁静的舞台上只剩下红梅,枯枝,白雪。瞬间,蓝光、红光、绿光快速地划过舞台,一座冰山缓缓升上,几株晶莹剔透的玉树簇拥在旁边,天空中突然飘下雪花,《雪中莲》的歌声从冰山后穿出,空灵清透。虽然大屏幕出现了裹着如白雪般外套的王菲,然而放眼望去舞台上除了冰山,只有银树。所有观众都在眺望,都在寻找,只能看到冰山后若隐若现的身影。歌曲唱到一半,冰山裂开,王菲随着一只剔透的水晶麦克风架破冰而出。黑色短发,黑色眉毛,脸上没有再多色彩,洁白外套和水晶流苏的裙摆,看似最简单的颜色却凝聚了舞台上最浓墨重彩的焦点。此刻,雪花依然在天空飞舞,随之飞旋的还有台下观众的尖叫和歌声。

  当观众还来不及好好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王菲唱起了《红豆》,开始的两句刚把观众从梦中唤醒,突然她微微一笑,对着观众挥了挥手,这似乎不经意的动作,点燃了歌迷们兴奋的神经,她们大声地呼喊起王菲的名字。然而,王菲却又飘然地半闭上眼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春

  《愿》充满律动

  当王菲唱歌会不会走调成为新闻的时候,昨晚也有不少人为她的唱功捏了一把汗。然而从一开始的《雪中莲》到《红豆》……每一首歌王菲都演绎得非王菲莫属。一曲《挣脱》,王菲换上鹅黄色的连衣裙,她闭上眼呼吸着新春的气息。渐渐地,大屏幕上出现了白色的云朵,幻化成绿树,慢慢生长出枝桠。音乐响起,是那首《愿》。虽然第一句音色略微有点不稳颤抖了一下,但这已经连瑕疵都可以不算了,很快王菲就调整了状态,声音清澈,高音空灵,在风中纷飞的短发都充满了律动。

  夏

  《开到荼蘼》慵懒摇摆

  跋涉冬日的冰雪,踏过春日的绿地,夏日的鲜花绚烂地绽放在舞台上。此时的王菲,如同摆脱了束缚,找回了孩子的童真。唱《将爱》的时候,她拉起裙摆在舞台上飞快地跑了几步,随后又将裙摆拉到麦克风上握着一起唱起来,结束之后,还稚气地转过身去,甩开手臂在舞台上迈开大步。待唱到《开到荼蘼》,她拿起红色喇叭,脸上的表情肆无忌惮又满心欢喜。虽然王菲不善跳舞,然而她也跟着音乐摇动肩膀,还一只手拉住麦克风支架,另一只拿着喇叭的手伸过头顶,慵懒而婀娜地随着音乐摆动身体,看起来颇有些性感。唱到《麻醉》,她索性撕掉了裙摆,拖地的长裙变成了短裤,此刻看起来平添了几分俏皮。一曲《光之翼》,她舒展开双臂,如同张开翅膀拥抱这世界,间奏的时候她还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秋

  繁星《天空》引发全场合唱

  枫叶染红了天空,转眼她将歌曲唱到了秋天。王菲唱着《天空》从舞台上渐渐滑倒观众头顶。此刻全场灯光全部暗下来,只有她坐着的椅子上荧光点点。这一刻她如同降临人间的女神,朝着观众微笑着挥挥手。唱到一半,整个演唱会的上空突然繁星闪烁,成了一片璀璨的星海,王菲那长长的裙摆如同在浩淼的星河里飘动,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跟着她一起合唱起来。

  但这并不是全场观众的第一次大合唱,接下来的《但愿人长久》,观众更是用超大的分贝一起唱起来,有人甚至激动得洒下眼泪。如此场景也让王菲又一次说出了谢谢。接下来《城里的月光》虽然不是王菲的歌曲,但歌迷也依然很大方地跟着她一起合唱。都说落叶知秋,一片落叶随着灯光缓缓飘落,渐渐变成蒲公英,随后一朵朵绿色的蒲公英在舞台上散落,像精灵般来到人间。王菲也唱起了《人间》这首歌,全场观众都毫不吝啬地用最大的分贝跟着她一起唱起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