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少女拒绝求爱遭毁容特别报道二:肇事者父亲网上道歉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6  


  合肥“恶男求爱不成火烧花季少女”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详见本报25日A7版报道,见上图)。25日凌晨,纵火男孩陶汝坤的父亲微博道歉,却引发网友一片骂声,并被多位名人转发谴责。记者25日下午再次拨通了被害女孩周岩家人的电话,周岩家人表示陶汝坤父母私下里并未主动向他们道歉。此后记者又联系到陶汝坤的母亲许某,许某却称事发后曾带着陶汝坤在医院病房下跪道歉,并且一直在支付医疗费用。她还表示将在网上发帖陈述实情。

  陶父发微博“道歉”

  25日凌晨4时41分,“合肥陶文”———微博实名认证为陶汝坤父亲的人,发出一条道歉微博,“我是合肥市审计局职工陶文,由于教子无方,儿子陶汝坤给周岩及周岩一家造成的无可挽回的伤害和痛苦表示深深地愧疚,并对广大网民深表歉意。我会竭尽全力为周岩治疗,陶汝坤已被关押,案件按司法程序在进行,我将接受法律判决,绝不回避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

  陶汝坤父亲的微博道歉在网上激起了一片骂声,至25日傍晚,已有两万八千多条评论,其中大部分都在责骂陶汝坤父母教子无方,包庇罪行,道歉太晚太虚伪。此外,包括章子怡、李开复、陈坤、薛蛮子在内的多位名人都转发并评论了这条微博。

  周家要求实际行动

  对于陶汝坤父亲的此番道歉,周岩家人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其在微博上道歉一事,对陶父“突如其来”的道歉感到非常吃惊。周岩舅父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没有想到他们会道歉,因为他们以前的态度非常强硬,曾拿过合同(称陶汝坤自首和积极救治的)要我们签字,还叫嚣‘你们不是要找媒体吗?怎么不去找呢?’”

  周岩舅父表示,事情发生后,关于周岩的治疗及其他事宜一直都是周岩家人主动联系陶汝坤父母,陶父母很少主动联系周岩家人。即使在陶父微博道歉后,陶汝坤父母也没有主动联系周岩家人表示歉意,“他这种道歉,实际上是一种掩盖,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大家都很清楚。事情发生这么久,至少应该打个电话过来道歉,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过。”周岩舅父表示,陶父的微博道歉无法获得周岩家人的原谅,他要求陶汝坤父母做出实际的行动,“如果周岩是他孩子,他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求他做什么”。

  警方称将依法处理

  实名微博“合肥警方”25日中午发表声明表示,因受害者受伤后长期住院治疗,且病情不稳定,无法及时鉴定伤情,近期警方已对其进行鉴定,鉴定结论出来后,警方将对外公布。警方将一定严格依照法律处理此事。

  男孩母亲回应:

  曾携子下跪道歉将发帖说明详情

  25日晚,记者辗转采访到了陶汝坤的母亲许某。许某表示事实的真相跟周岩家人的描述有出入。当记者问到陶家是否真如周岩家人所说没有私下道过歉时,许某立刻否认:“怎么可能?我在医院待了那么长时间,医院可以证明。我天天去医院道歉。我儿子当天晚上就给她下跪,我当时也给她下跪道歉。如果我没有道歉的话,他们怎么会忍了几个月呢。”当问及陶家是否在被拒绝取保候审陶汝坤后停止支付医疗费用时,许某表示并没有停止支付,“五个月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救治周岩,并不存在陶家要挟周岩家人(同意取保候审)的问题”。

  许某表示,陶汝坤一直在看守所,“他该受到什么样的制裁就受到什么的制裁,我们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当记者还想了解更多情况时,许某表示不便解释太多,将会在网上发帖说明,随即挂断了电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