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帮考教育名师指导期末考试复习攻略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6-05  


  炎炎夏日一到,几乎每个学生都在期待漫漫暑期到来。但是,怎样顺利的“应付”暑假前的期末考,好有个开开心心痛痛快快的暑假。期末考试一向被认为是检验学生一学期以来学习成果最有效的手段,如何在考前加强考生的学习能力,争取在期末考取得优异成绩是很多父母在考前最焦虑一个问题。

  记者从厦门教育局了解到,厦门初一、初二年级期末考试将于6月22号开始举行。在此阶段,考生都已进入紧张复习阶段,为助考生顺利参考,作为我国首个专注于中小学一对一个性化教育的权威考前机构,“帮考一对一”随即开展了一系列“助考”活动。6月6号到6月21号,15天的免费黄金自习月,每天晚上有专门的考试辅导答疑,解决学科上的难题。同时提供免费每个科目2次的考前串讲课程,全面复习知识种难点,解决学科上的难题,以及免费的考前答疑咨询课程,提供专业学习顾问指导学习方法,帮助制定策略,助推期末考试。

  许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初中二年级,对她的教育一点都不敢含糊。“上小学的时候小孩学习压力没那么重,而且功课也比较容易掌握,那时我经常送她去一些英语培训班、奥数班之类的课后辅导班级,当时孩子学习的还蛮开心的,还主动要求去学唱歌跳舞。”许女士说到这里眼里满是喜悦,眼神发亮,可是马上,许女士眼神就黯淡了下来。“上了初中以后,学习压力比较大,其他对学习无益的辅导班能不上就都不去上了,孩子哪科不好我就马上给找辅导班,可是成绩一点都没能提高,以前孩子回到家,还能跟我聊聊天说说学习的事情,现在回来一句话都不跟我说,我多问一句,就大声吼我说我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部分的父母都曾因为学习问题与孩子发生过或大或小的“冲突”,特别是在小学升初中,这一关键的学习“转折点”,面对学习环境的极大转变,很多学生表现慌乱,措手不及,再加上这阶段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初始阶段,这时候,在父母的压力之下,学生表现出暴躁易怒。以和父母的冲突为发泄口,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在所难免。

  “初中与小学阶段相比,除了科目增多,课程更加多样化外,这一阶段的初中生正处于青春期,‘逆反’心理比较严重,在这一特殊时期,家长不仅要在孩子学习多下功夫,同时还更应该关心小孩的心理发展。”“帮考1对1”中心负责人许主任告诉记者, “在选择课后培训机构的时候,特别是孩子处于初中或者高中阶段的父母应该注重为孩子挑选不仅能在学习上对提高学生成绩有所帮助,同时能够提供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的培训机构,使学生在‘双重’压力之下也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与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