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纪念币——1/2盎司圆形幻彩金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9-24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了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选举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权利机关,暂由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1953年,基层政权在普选的基础上,逐级召开了人民代表大会。1954年9月15 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以人民代表大会为基础的政权制度全面确立。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表明,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中国国情、适合中国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政权组织形式。
  为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04年9月9日发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50周年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下图就是其中1/2盎司圆形幻彩金币,1/2盎司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2盎司,形状为圆形,直径27毫米,面额200元,成色999%,发行量5000枚。


 
  该套金银纪念币一套2枚,其中1/2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国徽、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华表图案,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天穹灯饰图案(幻彩)及“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中文字样,并刊面额。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均采用传统的镜面底面,正上方高悬的国徽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至高无上的政治地位,其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举办地——人民大会堂、北京的标志性建筑物——华表交相辉映,并结合国号、年号等设计要素,凸显币面的简洁、庄重、肃穆、和谐;该套金银纪念币的背面均采用幻彩效果(该技术在我国生产的贵金属纪念币中首次采用),在光亮平整的底面上展现人民大会堂穹隆中辉煌华丽的灯光,其特点是在光线下随着观测角度的不同而呈现彩色的光晕,极具视觉冲击力,艺术化地表现了热烈隆重、群星闪耀的与会场景,喻意全国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共谋大事的民主氛围。
  “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1/2盎司圆形幻彩金币——重大纪念性事件系列的重要品种。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将永远凝固在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的方寸之上。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