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佩尔优开创融资租赁+能源站节能服务新模式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11  


    以融资租赁为先导,实施"1+3"能源站资金解决方案

    2012年8月,国务院正式下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通知。要求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节能减排效益最大化。

    据权威部门发布,目前国内大型建筑物能耗已经占到公共机构总能耗的70%以上,而空调就已经占到建筑能耗的40%。随着能源不断紧缺、环境恶化和国内空调用电量的增加,"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成为了"十二五"规划中多次提到的主题,因此,空调的节能降耗成为了建筑节能的关键课题。

    为了适应当前节能减排新形式,加快企业自身机制转变,北京佩尔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佩尔优)这个拥有建筑空调水蓄能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服务企业,在江源泉总经理的带领下,率先提出了以融资租赁为先导的"1+3"能源站资金解决方案。

    融资租赁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融资租赁属于表内融资,对需要多渠道融资的企业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能源站是佩尔优推出的针对新建的机场、交通枢纽、电子厂、科技园区、五星级酒店、数据中心、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建筑实施空调整体节能方案。它解决了工程建设过程中权责不清等很多风险。并保证在项目初投资不增加,系统设备运行费用不增加、后期维修维护费用不增加,承诺达到预先约定的节能效果。

    与传统的EMC模式相比,节能服务公司注重后期效益。但成本、投资回收期、建设风险等问题会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而作为业主方也不能不考虑资金、归避投资风险、建设风险等问题。为实现供需双赢,佩尔优与相关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担保公司等企业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融资租赁总体解决方案:

    佩尔优投资能源设备(空调及其系统、变配电、锅炉、LED照明等),形成资产(安装、验收)。

    佩尔优融资租赁伙伴提供资金(一般3年期),用户作为承租人按时(一般按月)支付租金,租赁期满后,设备所有权归用户。

    这种方案对用户的好处:佩尔优提供建设期资金;佩尔优承担建设期投资等风险;稳定经营多年,符合产业政策的客户,提供资料分析后,一般无需固定资产担保;一般租赁公司不提供设备土建及安装的资金,本方案可以全部包含在内;一般租赁公司、银行等,提供70-80%设备费用,本方案全额提供。

    除此之外,更有固定资产转移融资模式、信托融资模式、租赁融资模式、能源托管融资模式等多种灵活融资模式,为业主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北京佩尔优科技有限公司(官网:www.poweru.cn)以融资租赁为先导的"1+3"能源站资金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客户后顾之忧,打破了传统节能服务公司现金流周转困难、投资回收期长、项目风险大的瓶颈;开创了发挥整体技术优势,转变经营观念的新举措,现实了项目多方合作共赢。

    关键字:佩尔优,能源站,融资租赁

新闻素材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