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移动2013年斥1800亿启动4G建设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4  


原标题:移动1800亿元率先铺建4G网络 通讯业产业链有望受益

消息2012-10-15:日前,中国移动消息称,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移动全面启动4G网络建设。其中包括:2013年开始在国内100个城市进行TD-LTE(我国4G技术标准)设备采购,2013年建成TD -LTE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据介绍,这一投资总额将达到约1800亿元。


据悉,中国移动还将启动 TD-LTE友好用户测试,并展开TD-LTE终端招标,预计到2013年,中国移动4G网络试点范围将扩大至150个城市。除了中国移动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已表态,将加快推进4G网络的商用进程。

 

近日,中国移动的积极推动和工信部释放的积极信息,或将使中国在1-2年内提前跨入4G时代。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移动急于上马4G,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3G让它背负了巨大亏损。中国移动TD-SCDMA从2008年开始商用,近四年来每年亏损百亿元。

 

此前,中国移动曾提出希望工信部同时下发至少两张TD-LTE牌照。国泰君安相关分析人士认为,主要考虑的因素是一来可以促进TD-LTE产业链的发展,分担自己肩上的压力;其二是中移动在TD-LTE的产业链上,比别的运营商拥有更大的优势,可以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中重新夺回高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