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李嘉诚旗下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盐业市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30  


原标题:李嘉诚帝国进军澳大利亚盐业市场

讯纳消息2012-11-29: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已经进军亚太盐市场。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Cheung Kong Group)旗下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K Life Sciences International)已经达成协议,以1.5亿澳元(合1.57亿美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Ridley Corp.旗下的盐类业务Cheetham Salt。

 

 

成立于1888年的Cheetham Salt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日晒盐生产商和加工商,在澳大利亚有10块日晒盐田和3家加工厂。在印尼南部完成2,000公顷盐田建设后,该公司将有望成为东 南亚最大的盐业生产商之一。该公司目前已经在印尼位于西爪哇的最大深水港附近运营着一座食用盐和工业盐提炼厂。

 

通过和DominonSalt组建合资企业,Cheetham Salt也因此成为新西兰最大的盐生产商和提炼商。

 

作为酱油的主要生产原料,食盐在香港、中国大陆和日本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随着中庭收入快速增加,酱油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也在大幅上升。

 

总部设在墨尔本的Ridley发布公告称,上述协议不包括Cheetham在南澳大利亚州Adelaide附近的Dry Creek盐田以及非商务运营的Bowen,Lara和Moolap盐田。

 

Ridley称,交易所得将首先用于偿还债务,剩余部份可能回馈股东。巴克莱(Barclays)和律所Clayton Utz在此项交易中为Ridley提供咨询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