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小本创业经验谈,助你商海搏风浪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3-07  


  现在从到地方,都十分重视创业问题,创业为就业之根本,没有创业,也就谈不上就业。但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卡在了资金这一关上,大的资金不敢投入,就只能小本创业。但小本创业真的就那么容易吗?当你真正想进入小本创业这一行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小本创业,钱也许不是问题,几万块钱,咬咬牙,也能拿得出来。但在选择项目时,不要盲目跟风,要找自己熟悉的行业。熟悉就意味着经验,经验能帮你少走许多弯路。对于一些看上去很火的新兴产业,最好不要轻易去尝试,小本创业的资金决定了在这样的行业里你坚持不下去。确定了行业后,就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了。年轻人心气高,热血足,觉得这世上没有自己干不了的事。有热情是一回事,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又是另一回事了,江湖险恶,人心难测,生意场上风云突变是常有的事,要问一问自己,有没有思想准备去承受苦难和失败。
  从理论上来讲,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但用在小本创业上,就不太合适了。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是自己单干,对于毫无生意场经验的年轻人来说,合伙有可能导致矛盾丛生,这会牵扯到你的大部分精力。创业的点子是美好的,策划出的蓝图也是诱人的,但那只是纸上的东西。初期的新鲜劲过去以后,接下来的就是枯燥乏味的执行阶断。进货,退货,宣传,推广,每一步都很重要,每一步却又让人乏味至极,你是否能坚持得下去?是否能承受住最初的默默无闻?
  当你坚持走完以上几个步骤以后,那么可以说,你的小本创业已经成功走出了最初的艰难,接下来就看你搏击商海的能力了。
  小本创业加盟平台:www.cy5.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