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让农牧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7  


“满山的果树虽然那么多哟,结果实的没几棵哟……”12月12日中午,在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白金家大院里,村民们一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一边欣赏着嘎查文艺协会的演出。正在登台演唱的是本苏木有名的民间歌唱家韩玉山,唱的是科尔沁民歌《达古拉》。韩玉山唱得有滋有味,村民们听得如痴如醉。

  苏木民间文艺协会的韩玉山告诉记者,现在农民都喜欢文艺,但以前以个人为单位,影响力小,2009年注册成立了民间艺术协会,目前已有35人,知名度提升了,大伙参与的积极性也高了。

  今年以来,该旗采取举办培训班、农牧民民歌大赛、注册民间艺术团等形式,使民间艺术团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各种民间艺术团体,在这片文化积淀深厚的土地上如雨后春笋般长出、壮大。截至目前,全旗已有9家民间艺术团体,共计5000余人遍布在全旗14个苏木乡镇场。同时,在全旗194个嘎查村、18个农牧林场、10个城镇社区开展了文化室建设,建成“草原书屋”74家,并为基层文化站和嘎查村文化室捐赠图书10万册。旗乌兰牧骑、民间艺术团等全年下乡演出100场(次)以上,观众达1.6万多人(次),使公共文化的阳光洒满田野,让广大农民共享到了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记者 贺喜格宝音 胡日查 通讯员 白玉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