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历史性跨越:内蒙古国税税收收入首破千亿大关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7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国税局了解到,截至12月13日,全区国税系统组织税收收入(不含海关代征95.6亿元)达到1003.06亿元,税收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其中,国内增值税676.3亿元、国内消费税52.7亿元、企业所得税215.8亿元、车辆购置税58.1亿元、个人利息所得税1599万元。

  今年以来,全区各地税收态势良好,均保持较快增长。1~11月,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和鄂尔多斯市税收增幅均超过45%,是全区国税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金三角”地区的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合计完成税收收入672.14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总量的68.20%,对全区国税税收收入的快速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特别是鄂尔多斯市税收收入已占到全区税收收入总量的1/3以上。

  今年,全区经济总量持续扩张,投资规模高位增长,企业效益大幅改善,都成为推动全区国税收入稳定增长的关键力量。全区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保持持续增长,由此带动税收收入的增长。前11个月,全区煤炭行业实现税收收入428.3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的44%,比2010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

  此外,全区各级国税部门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区域专项整治。截至10月底,全区国税稽查查补和自查入库各项收入7.34亿元。(记者 高志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