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30个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4-05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注重提升承接产业转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从2008年至今,园区已承接产业转移项目30个,完成投资额143.1亿元。

  为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达拉特旗的比较优势,选准产业转移的承接点,利用当地劳动力、土地、工业用水等基本生产要素供应充足及价格低廉等综合成本优势,积极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仅陶瓷一项,截至目前已签约生产企业7家,生产线178条,在建20条,其中已建成9条。

  另一方面,园区充分利用当地产业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经过努力,园区已培育发展了煤化工、氯碱化工、冶金、电力、装备制造、建材、生化等一批优势产业,并发展配套产业,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其中,内蒙古新长江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高新铝、腐蚀化成铂项目落户园区后,吸引了北京鑫恒集团氧化铝项目开工建设;亿利资源集团与上海华谊集团投资建设的50万吨PVC配套、40万吨离子膜烧碱在园区建成后,园区陆续引进了5家液碱加工企业,目前均已建成投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