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Mkango公布Songwe稀土项目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初步评估结果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11  


  Marketwire 2012年10月11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Mkango首席执行官William Dawes表示:“矿产资源量评估结果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最初预期,为加快该项目的开发提供了一个稳固的平台,使该项目成为非洲的主要新兴稀土矿区之一。矿产资源量评估结果中的重稀土元素按现价计算,相当于原位总价值的近40%,按照同样的方法计算,钕的价值占30%。”

  Mkango总裁Alexander Lemon表示:“马拉维良好的政治环境,极佳的地质潜力以及不断改善的基础设施(包括主要铁路、公路和电力的发展),再加上马拉维政府及其能源矿产部的持续支持,为这个重要矿产资源的开发,以及为Mkango在这个地区的不断成长提供了强大的基础。”

  矿产资源量评估

  原位矿产资源量评估由南非MSA集团(以下称“MSA”)独立完成。MSA与有资格人士Scott Swinden博士协作并同意Scott Swinden博士的意见,目前确定将1.0% TREO作为该矿产资源量评估的适度边际品位。这将在冶金试验工作结束后做进一步细化。不同边际品位的原位矿产资源量评估结果见表1。

  查看表1 - 不同边际品位的原位矿产资源量评估结果 1,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_table_1.pdf

  在Songwe山地表下最大深度为350米的钻孔已经探查到被评估的矿产资源,以上工作是在Mkango于2011年和2012年分两个阶段完成的总共6850米的金刚石钻探基础上完成的。绝大部分指示矿产资源区块(边际品位1% TREO,910万吨碳酸盐岩,67万吨混合岩和104万吨长霓岩)分布在Songwe山地表下不到200米的深处。迄今钻探的区域均位于Songwe山北坡较高的位置,较周围的平地高出近230米。矿产资源的大致范围是向东北方向延伸400米,向西北方向延伸230米,深度350米的区域,与Songwe山和周围平地的地形面平行。

  高品位矿产资源区分布在多个不同的含矿位置,包括地表或靠近地表的地方,尤其是碳酸盐岩区域的东北部。矿化作用在东北和西南方向的深度和横向上都不受约束。

  由碳酸盐岩或长霓岩为主要岩石类型组成的地质区域常用来指导矿产资源评估。在这些地质区域内,碳酸盐岩和长霓岩密不可分,形成了混合岩石区域。

  碳酸盐岩占主导的区域通常比长霓岩占主导的区域含有更高比例的较高TREO品位的矿化物。这使得尽管该区域有和其他区域类似的平均品位,但是该区域边际品位大于1% TREO的矿化物比例更高,如表2所示。

  在Songwe项目中,碳酸盐岩区域占据主导地位,在指示矿产资源量中占84%的比例,在推断矿产资源量中占46%的比例。

  公司网站( www.mkango.ca )上有标示钻孔位置的地质草图。

  表2、3、4和5中的单个稀土氧化物数据和比率从钻孔数据库的长度加权平均值得来。这里定义的重稀土包含铕、钆、铽、镝、钬、铒、铥、镱、镏和钇。这里面包括了在通常的稀土交易中价格最高的铕、铽和镝。

  在边际品位1.0% TREO的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评估中,重稀土在稀土总量中的综合加权平均比例分别为7.1%和7.4%。重稀土的绝对含量和相对比例随边际品位变化。TREO品位下降,重稀土的相对比例就会提高(边际品位为0.5% TREO时,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中的重稀土氧化物比例分别为7.7%和8.2%),反之亦然(边际品位为1.5% TREO时,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中的重稀土氧化物比例分别为6.1%和5.8%)。

  除了重稀土比例,另一项衡量潜在价值的指标是关键稀土比例。美国能源部根据稀土对清洁能源经济的重要性,以及供应中断的风险,确定了钕、镝、铕、铽和钇为“关键”稀土。在这些元素中,镝、铕、铽和钇为重稀土,也反映在重稀土比率中。钕(Nd)是轻稀土,主要用于高强度永久磁铁的生产。

  在Songwe山矿床边际品位1.0% TREO的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中,Nd2O3的加权平均含量为2,665 ppm和2,240 ppm。这相当于在指示和推断矿产资源量中,Nd2O3在稀土氧化物总量中的加权平均比例分别为16.5%和16.3%。

  冶金领域试验工作

  南非矿冶技术研究院(Mintek)目前正在进行冶金领域的工作,包括浮选试验和浸出试验。目前的浮选试验工作侧重于以前在芒廷帕斯矿使用的类似的试剂体系。此外,还将继续试验更进一步的试剂体系和条件。Songwe地区的稀土矿物已经获得充分了解,是由氟碳钙铈矿和磷灰石矿组成。

  查看表2 - 边际品位1.0% TREO的原位矿产资源量评估结果 1,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_table_2.pdf

  查看表3 - 不同岩型的边际品位1.0% TREO的稀土氧化物分布 1,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_table_3.pdf

  矿产资源量评估中使用的主要假定、参数和方法

  ·3个岩性单元框架的建立是基于地表地质测绘使用钻孔交叉数据向深度拓展;

  ·将普通克里格法插值运用到受各自岩性框架约束的独立3维区块模型,来确定TREO、HREO、Th和U的品位及密度;

  ·岩性块模型由5 m x 5 m x 5 m的子单元块构成;

  ·岩性框架和区块模型被按地形面截取;

  ·作为矿产资源量评估的一部分,不对任何输入的品位数据进行封顶或截断;

  ·Datamine Studio 3为建模程序包;

  ·基于可测量的地质和品味的连续性程度,将矿产资源类别分为指示和推断两种类型。

  本新闻稿中包含的科技信息,包括数据校验,已经Swinden Geoscience Consultants Ltd的Scott Swinden博士批准和验证,Swinden博士是National Instrument 43-101矿产项目信息披露标准认定的“有资格人士”。

  针对钻探和槽样项目的样本加工和分析工作由Intertek-Genalysis实验室(南非约翰内斯堡和澳大利亚佩斯)进行,他们采用适合稀土元素(REE)分析的ICP-MS技术,并严格遵循插入副本、空白样本和标准样本的内部质量管理(QAQC)流程。

  关于本文介绍的矿产资源量评估的符合NI 43-101的技术报告将在接下来的45天内发布到SEDAR上。

  Songwe山稀土项目

  Songwe山稀土项目位于马拉维东南,面积达1,283平方公里,拥有100%专属勘探许可证(法隆贝许可证)。马拉维以前的首都松巴和商业重镇布兰太尔有公路通往Songwe。从松巴到Songwe需要近2个小时时间,不过,随着该地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所需要的时间将会逐渐缩短。

  关于Mkango Resources Ltd.

  Mkango的主营业务是在马拉维共和国勘探稀土元素及伴生矿物。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Lancaster拥有两张专属勘探许可证100%的权益,这两张许可证位于马拉维南部,总面积达1,751平方公里。主要勘探目标是Songwe Hill稀土矿床,该矿床以碳酸盐岩中稀土矿化为特色,在上世纪80年代曾进行过勘探。

  公司的企业战略是进一步探明Songwe Hill矿床的稀土矿化情况,在马拉维及非洲其他地区获得更多的稀土元素及其他矿物开采机会。

  关于前瞻性表述的提示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与公司有关的前瞻性表述。提醒读者不应过分依赖前瞻性表述,因为公司不能保证基于前瞻性表述的计划、意图或预期一定会实现。前瞻性表述就其本质而言涉及大量假设、已知和未知风险及不确定性,既有一般性的也有具体性的,这些因素有使预言、预测及其他前瞻性表述无法实现的可能性,可能导致未来的实际业绩和结果与这类前瞻性表述明示或暗示的对未来业绩或结果的估计或预测存在实质性的差异。这类因素和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对当前勘探活动的解读及其实际结果;对矿产资源量评估的不确定性;随着计划的不断推进项目参数发生的变化;未来的大宗商品价格;品位或回收率可能出现的变化;设备或流程未按预期运转;劳动争议及矿业存在的其他风险;获得政府批准或融资或完成勘探拖延。

  本新闻稿包含的前瞻性表述是在本新闻稿发表当日做出的。除非适用证券法律有要求,否则公司放弃更新或修订任何前瞻性表述的意图,也不承担更新或修订任何前瞻性表述的义务,无论是否有新信息或未来事件发生。此外,公司不承担对第三方就上述讨论的事项做出的预测或表述发表意见的义务。

  附录

  查阅表4:不同边界品位的原位矿产资源量评估,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_table_4.pdf

  查阅表5:不同边界品位的稀土氧化物分布,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_table_5.pdf

  浏览本新闻稿的pdf版本,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824998.pdf

  Mkango Resources Ltd.

  办公电话:+1 (403) 444 - 5979

  +1 (403) 351 - 1703

  www.mkango.ca

  Mkango Resources Ltd.

  William Dawes

  首席执行官

  will@mkango.ca

  Mkango Resources Ltd.

  Alexander Lemon

  总裁

  alex@mkango.c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