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5  


  金戈铁马消融在历史方窗的沙漏,异域旗幡飞扬在文化圆月的幕帘。千年风沙,如时光的旋涡,如穿梭的暗涌,这一抹圆珍藏的是两个文明古国的盛世繁华,封印的是中西绵延千载的灿烂遗产,带我们穿越千年,回到那疆土辽阔的华美时代。
  至正通宝是中国元朝顺帝至正年间铸行的钱币,品类繁多,但规律划一,钱文端庄秀丽的汉字楷书,背穿上记年或记数用蒙文,以背穿下有无汉字记数可将至正钱分为三大类,地支记年钱,穿下无汉字,穿上蒙文为寅、卯、已,午五个地支记处字。在我国钱币史上具有特殊意义。
  遥望世界另一端,当西罗马帝国灭亡后,经过日耳曼混乱的黑暗时代,威尼斯公国的商业经济自11-12世纪复活, 到了13-14世纪, 船只的改良发达(由排船发展为帆船)及航海技术的进步(指南针, 海图的发达等), 国际贸易发展更加迅速。在这样的时代中,使用银币的国际贸易产生了各种不便,为此威尼斯政府1284年发行了金币(无币名, 后世称之为DUCAT 即威尼斯公国币)。
  当这两枚古币相遇,当它们彼此碰撞拼接,你的眼前会放映出怎样的历史画卷,心中会激荡出怎样的壮丽诗篇呢?
  延续之前的方孔圆钱造型,这一枚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纪念币将我国元代“至正通宝”钱币图案搭配威尼斯公国时期货币DUCAT完美融合,如同奏响一曲古老乐章,向世人演绎着大元帝国于文艺复兴威尼斯公国的兴衰起落。风啸雨洒的古老场景早已慢慢消隐,一眼千年,斗转星移,历史尘埃被永远定格在这一枚银质圆币之中。 


  为纪念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9月发行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该币正面图案为象征钱币的点和装饰线与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会标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选择了中国元代钱币与威尼斯公国时期钱币作为主要图案,将东西方古代经典钱币完美地融为一体,彰显了世界钱币文化的精粹。
  此枚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圆形,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纵使千年砖瓦被岁月掩埋,古老的馨香依旧永恒散落于银币之上。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是体现中国外交文化历史的重要载体,它以高超的技艺,精美的雕琢为我们再现了不同历史年代各个鲜活的文明风貌,为现代金币装点了一层超越时间疆域的文化底蕴。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