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如果我有2000万” 邮储银行创富大赛广西赛区获奖项目出炉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30  


“如果我有2000万,那我就可以在5年内让中国所有的耕牛下岗。”来自广西合浦县陆玖农机厂的9号选手庞家绍一段朴实自信的开场白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关注和支持。打开了话匣子,原本略显拘谨的他,在舞台上瞬间变得神采飞扬。
 
  这只是20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广西赛区)决赛现场众多吸引人的片段之一。灯光闪亮的决赛舞台,成为10名成功入围决赛的选手激烈争夺2000万元融资大奖的终极之战。

  比拼之后,广西国鼎牧业有限公司“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陆川猪养殖基地”项目勇夺大赛一等奖,赢得2000万元融资机会,以及一辆价值15万元的超级创富座驾。

选手展示项目
  企业项目各异 选手展示给力

  入围广西赛区决赛的10强选手是从全区5042名参赛者中经过初选、初赛和半决赛脱颖而出的。赛场上,10名选手充满自信,思路清晰,围绕“如果我有2000万”为主题进行阐述,并着重介绍项目的优势特色。

  4号选手王美岭虽然已年逾七十,观念却紧跟潮流。与其他年轻选手相比,他多了几分淡定。“我对自己的项目很有信心。”王美岭告诉记者,他利用甘蔗渣生产“工业味精”PAC的项目科技含量很高。在日益激烈和同质化的商业竞争中,“高科技就是企业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8号选手靖西县喜来屋国际酒店董事长冯冰,通过VCR为大家展现了一个设施先进、服务优良的准五星级酒店原貌。7号选手赵雪冰是10名决赛选手中唯一的女性,她代表广西远景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讲解了利用废旧轮胎、废旧橡胶生产胶粉的项目。这一项目既达到了降低成本的经济效应,又实现了“变废为宝”的能源效应。10号选手梁华易是大学毕业生创业成功的代表,他的企业作为一家节能减排的科技型企业,其项目校园宿舍EPC热水智能供应服务在学校起步,并得到了广泛推广。

评委讨论

银行评审团
  专家选手过招 激烈角逐奖项

  本次决赛的专业评审团由自治区金融办领导和广西大学EMBA中心的的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专业评审团提问犀利,从赢利模式、发展前景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轮番轰炸”。选手们也毫不示弱,见招拆招,对答如流。除了对每位选手进行随机提问外,在每位选手陈述完毕后,评审团代表还给对每位选手提出了综合和、中肯的建议。

  专家评审团对9号选手庞家绍在一次次晋级赛中的改变与进步表示欣喜,并“惊艳”于他在决赛舞台上的一身闪亮西服。庞家绍也非常坦率:“这是我为参加决赛买的衣服,也是我第一次穿上这么正式的西装。”庞家绍在VCR、PPT及现场展示了自己设计制作的多款小农机后,每一位专家评审团都给这位洋溢着创业激情,又不失真诚本色的农村小伙儿各自不低于92分的高分及,还建议“如果真有2000万,别想着所有事都自己办完,要找人帮忙。”

现场观众

获奖选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广西国鼎牧业有限公司“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陆川猪养殖基地”项目获得专业评委和银行评审团的一致肯定,勇夺大赛一等奖,赢得由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提供的2000万元融资机会,以及一辆价值15万元的超级创富座驾。

  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广西远景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二等奖,获得由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提供的1000万元的融资机会和创富助力资金5万元。

  桂林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桂人建材有限公司、广西北海市百果源果汁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外,桂林临桂同春葛根专业合作社、南宁市苏曼、北流市新高盛陶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最佳社会贡献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演讲奖”。

  获得三等奖和单项奖的项目将分别获得由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提供的500万元融资机会和3万、2万元的创富助力资金。

  金融支持小微 激活创业热情

  担任专家评委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正友,对邮储银行举办此次创富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创富大赛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支持小微创业,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有效地激发了小微企业创业的主动性与能动性,从而带动了整个社会的创富热潮,很好地发挥了金融系统的职能作用。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徐维进表示,在三个月的比赛中,选手们的创富经验得到了分享,创富精神得到了传播。此次创富大赛为有创业需要的百姓及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带动更多的创业人群,推动中小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坚定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参与者提供市场信息、创业辅导、贷款支持等一篮子服务,为创业者实现理想铺平道路,为促进广西民营经济的全面繁荣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