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数现价总量为401513亿元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11  


       统计局10日发布公告,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数现价总量为401513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了31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4%,与初步核实数相同。

  按照GDP核算程序,统计局根据2010年有关统计年报和部门会计、财政决算资料,在初步核实数的基础上,对2010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

  最终核实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第一产业增加值(现价)为40534亿元,增速(不变价)为4.3%,占GDP的10.1%;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87383亿元,增速为12.3%,占GDP的46.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3596亿元,增速为9.8%,占GDP的43.2%。

  为更加准确地反映国民经济发展情况,统计局借鉴国际通行做法,2003年开始对GDP核算和发布制度进行了改革,与传统做法相比,增加了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对GDP数据进行两次修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