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零售巨头沃尔玛业务强劲增长 将在美国拓展社区店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4  


原标题:沃尔玛在美拓展社区店 中国布局三四线城市

消息2012-10-14:据有关消息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地区加速小型社区店,其中包括一美元店、连锁药店等。在中国,沃尔玛也曾试水社区店,但并未成功。对此,第一零售网创始人丁利国向记者表示,沃尔玛针对中国市场的惠选超市目前还存在定位模糊的问题,且其中国区的电商业务也处于停滞阶段。后续沃尔玛需要将惠选超市同电商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取得更好发展。



  加速布局社区店

  据沃尔玛表示,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前再新增240家小型社区店,另外再新辟12家规模更小的Express商店。沃尔玛美国区执行长BillSimon指出,公司规划2016年底前社区店展店目标数达500家以上,社区店有望为公司额外带来100亿美元以上的营业额。本财年上半年,社区市场店表现突出,同店销售额增长5%。

 

  对此,丁利国表示,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拓展小型社区店,意在占领闹市区的市场份额。他表示,沃尔玛在美国的大型卖场都在郊区,市区大型物业难找,且费用高,因此小型的店面就是很好的选择,“而且沃尔玛也是为了同竞争对手抢占市场。”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表示,沃尔玛对小型社区店前景看好,其小型社区店的同店增长率正在快速提升。“在定位和经营模式规划好的前提下,沃尔玛将会享受到小型社区店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和利润蛋糕。”

 

  “小型店 电商”战略面临竞争

  另外,丁利国告诉记者,沃尔玛中国地区也曾试水过小型社区店,但并不成功。“和美国不一样,沃尔玛在国内的大型卖场本身就在市区,且国内还有很多综合超市的竞争,小型社区店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区获取一席之地实属不易。”

 

  现在,沃尔玛看中了国内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据丁利国介绍,沃尔玛旗下的惠选超市就是布局于三、四线城市的中级卖场。他还表示,沃尔玛这一业态在其国内并不是很多,从商品结构,营销方法,成本控制、选址等各个方面都是挑战。且惠选模式一旦摸索成功,就需要快速开店,更要和电商结合起来。

 

  丁利国表示,虽然沃尔玛美国地区电商业务的强势展开,已使其成为亚马逊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其在中国区电商业务的开展已处于停滞阶段。而联商网主编诸振家认为,“虽然沃尔玛表示要加强投资电商的力度,但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

 

  杜岩宏称,沃尔玛“小型店 电商”这一战略,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但依托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也会在竞争中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