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 1/4盎司彩色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5  


  京剧被誉为“国剧”。作为中国戏曲文化的集中表现,其脸谱也成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代表。京剧脸谱以“象征性”和“夸张行”著称,通过夸张和变形的图案来展示角色的性格特征,以精巧的构图、绚丽的色彩、细腻的线条、勾揉抹的手法创作出众多性格鲜明又神态各异的艺术形象。

  为诠释我国京剧脸谱艺术的精髓,展现京剧脸谱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弘扬京剧艺术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中国人民银行于2012年6月29日发行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币(第三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枚1/4盎司彩色金币的背面图案选用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里家喻户晓的孙悟空京剧脸谱造型设计。细观这枚金币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孙悟空向我们走来,他的每一个故事都历历在目,浮现在我们眼前。

  孙悟空;法号行者,毛脸,雷公嘴,是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伎俩;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它占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为寻得一件称心的兵器,大闹东海龙宫,扰乱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长生不老丹;打败天宫十万天兵天将,终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后被观世音菩萨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怪,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一些耳熟能详的《西游记》京剧唱段如《大闹天宫》、《真假美猴王》、《三打白骨精》、《十八罗汉斗悟空》等经典唱段早已深入人心,传唱至今。孙悟空神通广大、嫉恶如仇、幽默机智、不怕困难、英勇无畏、深受人们喜爱。它猴形人心,上天入地、打抱不平、法术超群、不畏权贵是正义的化身。


  这枚彩色金币的主色为正红,以金、白、黑为配色相搭,色彩绚丽、华美。金币上的孙悟空头戴钻头盔,绒球满缀,显现出其神仙身份;盔头纹饰规则、饱满;正红色环绕着眉、眼、鼻、嘴、勾勒出孙悟空特有的猴脸;尖嘴、翻鼻、粉色眼窝中用金边勾勒出的火眼金睛在一团浓墨重彩下显得神采奕奕,光芒照人;白色的外脸源,耀眼醒目;额上幻化的舍利珠之型,则表示出他乃是佛门弟子,既有真猴的面孔,又有艺术的夸张,十分惹人喜爱,把孙悟空活泼可爱、机智勇敢、是非分明、嫉恶如仇的 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

  这枚金币采用彩色和本色浮雕相结合的设计手法,京剧脸谱绚丽多彩的风格,精湛的铸造工艺技术,使整套金银币币面金光闪闪,华丽美观;主题鲜明突出、层次丰富饱满;视觉效果和艺术效果极佳,被众多收藏爱好者视为近几年来最佳的投资币种。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