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温馨鸟低调绽放京城 专家为时尚艺术跨界支招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9  


10月27日,“盛放皇城·跨界共赏”温馨鸟(W&F BIRD)北京朝阳名店广场开业盛典在北京举行。与一般开业盛典不同的是,此次盛典除了名模孟飞、谷雨领衔的时装秀,还推出了温馨鸟首届跨界艺术品鉴沙龙活动,包括高生宝画展、书画家现场作画、古乐欣赏等活动。到场嘉宾在欣赏时装秀之余,还参与了“时尚与艺术的结合”主题对话活动。

 

时装秀与画展齐亮相

当天,温馨鸟北京朝阳名店广场盛大开业,温馨鸟品牌代表、销售商代表、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著名画家张焯等人齐聚一堂。现场布置得极具艺术气息,伴随着古筝乐声,书画家张焯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张焯感慨:“温馨鸟确实温馨,在这里作画别有洞天,灵感不断。”他认为,书画和服装相互结合,营造出了一个高品位的文化氛围,“两者相辅相成,在现场喝点茶,品鉴一下字画,相得益彰。”

由国际名模孟飞、谷雨领衔的一场时装秀,向人们展示了温馨鸟品牌的风采。谷雨称,她是第一次接触温馨鸟品牌,十分欣赏品牌的优雅、知性和文化底蕴。她认为,温馨鸟虽然是经典商务品牌,同样具有时尚性,“从女装来说,它的丝巾非常时尚,正装的颜色一般都是灰色、黑色、棕色,搭配一条亮丽的丝巾,就增添了很多生动、时尚的气息。”孟飞则表示,与以往时装周的一些演出相比,温馨鸟传达出了更加国际化的时尚气息。

欣赏完时装秀后,到场嘉宾参与了主题对话活动,就“时尚与艺术的结合”“面料对服装的重要性”及“高级服装定制的发展趋势”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服装需进行文化整合

温馨鸟集团总经理李斌认为,如今,服装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上升为文化的竞争,“服装也是一门艺术,需要进行文化整合,与艺术家进行合作。”他称,温馨鸟的品牌定位在国内是最高端,顾客的收藏意识很强,同时具有收藏能力,“新店既然有2000平米的空间,就可以为顾客提供一个文化整合的空间。”李斌透露,以后店里还会推出一系列相关的文化艺术沙龙活动,邀请VIP客户参加,让顾客在购物之余,提高艺术鉴赏能力。

对于服装和艺术的结合,李斌表达了更深层次的想法,“不仅是让顾客参与艺术沙龙,还要把服装元素和传统艺术相互融合,让民族的东西与服装巧妙融合,把五千年的文化整合进去,打造中国的奢侈品牌。人们对服装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功能性,品牌之间的竞争需要创新,因此,温馨鸟领先一步,来做文化的整合。”对此,画家张焯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我最爱画牡丹,牡丹是花中之王。牡丹也可以成为服装元素的一部分,比如紫色、黑色的牡丹显得很高贵,又不会冲击服装的主色,不会喧宾夺主。牡丹可以在女性服装上设计成暗花,也可以把暗花绣在男士衬衫的衣袖处,寥寥几笔,作为时尚的点缀。”

 

行内专家为跨界支招

对于时尚和艺术的结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表示,时尚和艺术其实一脉相承,“服装设计是设计师对于美、对于生活的理解,把他们运用到服装上,代表了一种潮流。其他艺术方式也是艺术家对美和生活的理解,只不过表现手法不同罢了。艺术是共通的,作为一个注重设计的服装品牌,对其他艺术门类的借鉴和吸收非常必要,有助于开拓品牌运作和设计眼界,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服装文化需求。”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同样认为,时尚与艺术的跨界是必然的,“当一个品牌发展,尤其是高档时尚男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一定需要艺术的跨界支持和合作。品牌本身需要提高产品种类和风格,也要借鉴其他艺术门类的做法和风范,才能长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丝路时尚机构副总裁万涛则从品牌推广的角度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中国的高级定制服装有一些年头了,也有不少品牌做得不错。温馨鸟的设计款式、原材料采购都具备竞争力,要脱颖而出,就得在宣传方面下工夫,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这需要采用多种包装手段,今后,温馨鸟和新丝路有多个合作项目,比如作为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的指定男装。”

 

高端面料体现舒适性

众嘉宾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达了面料对于服装的重要性。名模谷雨称,衣服最重要的是舒适,“衣服紧贴皮肤,跟皮肤一样重要。用顶级面料和高级定制,会让人觉得非常贴身、合体、舒服。”孟飞说:“一件衣服的品质高与低,面料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从这方面来说,温馨鸟达到了国际水准。”

对此,李斌认为,面料是品牌发展的基础,对男装尤其重要,“女装可以靠款式、色彩,男装更注重内在品质,这主要靠面料来体现。”自创始之初,温馨鸟品牌即坚持走国际品牌路线,与意大利著名的面料厂商Loro Piana、Ermenegildo Zegna、E.THOMAS、Tallia、Vitale等合作,可以满足对衣着有着独到品味和见解的精英人士的不同需求。

意大利面料厂商Loro Piana的代表当天参加了活动,他介绍说:“Loro Piana是全球最大的高端羊毛采购商和面料生产商,羊毛都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高端羊毛。”他认为,好的面料对好的衣服来说十分重要,这不仅体现在衣服的款式上,还体现在服务性能上,耐久性和舒适性更需要用好的面料来体现。

 

成衣定制是发展趋势

高级成衣定制服务是温馨鸟的特色之一。新丝路副总裁万涛认为,定制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服装代表某个人或某类人的个性和身份,越高端越小众,定制体现出优越性,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体型、爱好来量身定做,独一无二。服装服务于人,高级定制更加具有服务性,像在顾客生日等特别的日子会有特殊的表达,体现出贴心的人文关怀。定制的意义和价值也体现在这里。”

李斌同样认为,定制是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尤其是在商务正装这一块。他说:“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喜欢穿出个性,除了个性的成衣,也需要个性的服务。高级定制在欧洲已经几百年了,国内也有一些品牌开始涉足这一块,但更多的是单裁而已。温馨鸟除了有顶级面料和意大利国宝级技师,还包括各种贴身的服务,不是做一件衣服那么简单,真正的定制至少要沟通两次以上,进行量裁和调整。”

李斌介绍,面料和版型是温馨鸟的两个优势。他直言:“国内有很多品牌都在做西装,但在版型方面比较弱。版型十分重要,可以遮丑,比如遮住大肚子,可以更好地把体型展现出来,展现出个人的风采。”他称,温馨鸟这个一路从东北成长起来的服饰品牌,传承了意大利时装和中国时装文化的精粹,精工细作,缝制经典。北京全新的店面形象崇尚高雅,具有艺术氛围,为京城时尚圈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