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学Andriod开发好不好?弄清这4个问题就知道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10  


    全球气候已出现变冷的趋势,但是Andriod却一直很热。去年8月,Andriod在全球35个市场占有率第一,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48%。那么,学Andriod开发到底好不好呢?咱们暂且别忙着下结论,看看下面四个问题,也许就心中有数了。


    Andriod和Andriod开发


    关于Andriod是什么,百度百科里说了很多。它是一个以Linux为核心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中。开发者可以使用Java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Andriod应用程序,也可以通过NDK使用C/C++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


    关于Andriod开发,广义上包括应用开发和系统开发两个方向。如果学应用开发,主要有三大领域,分别是基础应用、网络应用和游戏应用,这都是以JAVA做为基础开发语言的,只要把JAVA学精了,后续的提升不是问题。如果学Android系统开发的话,必须学好C和Linux驱动开发,而这又属于嵌入式的范围了。


    不过,目前国内主要以应用开发为主,即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各种应用程序,目前大多数的Android开发培训班也都是应用开发方面的。学系统开发的话,因为涉及到嵌入式Linux的知识,所以华清远见做的还比较好。这里先不多说,在文章最后会系统介绍Android培训的相关信息。


    Andriod开发和JAVA开发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Android 是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应用层是用JAVA 语言来开发的,所以说要想进行Android开发必须有JAVA的基础。不懂JAVA学Android会很难,懂JAVA转Android会很容易。


    基于这种关系,现在的Andriod应用开发培训班都会学一些JAVA的内容,比如JAVA基础应用、Java Web开发、JAVA数据库等。除此之外,还要学习Android专项技能、Android网络开发、Android游戏编程、Android实战等。学员毕业后能成为一名精专的Android开发工程师,以后可转行做其他手机系统的开发或者软件测试工作。初入行平均薪水4000元左右,有1年工作经验者月薪6000-8000元左右,整个行业平均月薪6511元。


    而JAVA开发就业培训班,学的就是比较深入的JAVA内容,比如Java基础、J2EE中级、JavaEE 高级。当然,现在无一例外都增加了Andriod课程。学员毕业后,可从事初中级JAVA开发工作,或者转行做Android开发、软件测试。JAVA软件工程师初入行平均薪水4000元,有1年工作经验月薪5000-7000元,整个行业平均月薪6491元。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Andriod?


    不管是Andriod应用开发还是系统开发,都涉及到编程语言的东西,所以报名学习者,最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本专科毕业生,毕竟有基础学起来不会特别吃力。虽然有些培训机构没有明确说明必须有基础,但是入学时也少不了笔试和面试。


    不过,没有什么基础但是又很想学,倒是可以了解下Andriod手机测试培训。TEST8848有开设的这个班,常年招生,每月开课,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都可报名。这个Android手机测试班采取“订单式岗前培训+入职实习”的方式,脱产学习两周,学员入学签订法律协议,不就业全额退款。


    Andriod培训机构哪个最好?


    现在,安卓越、达内、千锋、尚观、华清远见、北大恒拓等都开设了Andriod开发培训班。其中,安卓越是4个月12800元可分期付款;达内4个月15800元可分期付款;千锋4个月14600元学生9折;华清远见4个月13000元多,基本是一次付清,北大恒拓3个月12800元,学制短。


    具体的课程信息,大家可以参考下文:


    对比五大Android培训机构 为2012年学习作准备
    http://software.looedu.com/2011/1230/24313.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